学院快讯

公共卫生学院《卫生化学》课程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发布时间:2020-12-21 12:23  点击: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名单”(教高函〔20208号),我校共有51门课程被认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公共卫生学院李娟教授负责的课程《卫生化学》入选线下一流课程,实现了公共卫生学院国家级课程零的突破。《卫生化学》是预防医学专业的专业基础课程,在预防医学课程体系中占有重要地位。

 《卫生化学》课程负责人为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吉林大学白求恩教学名师李娟教授。课程教学团队结构合理、年富力强、经验丰富。该课程始终以培养知识、能力与素质协调发展的高素质公共卫生人才为目标,基于OBE理念,以学生为中心,问题为导向,能力培养为重点,构建“知识、能力、素质”三位一体的新型教学模式,致力于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国际视野,具备解决预防医学及相关领域卫生分析问题的复合型高级公共卫生人才。通过强化教材建设,调整课程教学大纲,优化教学内容等举措确保教学质量。在“三基五性”的基础上,增加现代卫生分析内容和设计性实验比例,构建基础实验、综合设计性实验、毕业实习和现场实习一体化,多层次、递进式的实践教学体系,培养学生创新精神,提高课程的高阶性和挑战度。同时针对不同内容环节引入我国公共卫生历史、责任和使命,提炼思政元素,将专业教学与素质教育相结合。

2020年我院预防医学专业入选首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以来,学院加大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力度,着力建设一批线上课程和教学示范课程,积极申报省级高水平课程建设项目,借助课程建设的转型期努力打造一批基础扎实、学生喜爱、富有特色、有冲击国家一流课程实力的专业课程,并积极推进国家一流本科课程的申报,补齐学院课程建设的短板,进一步提升学院教学质量,培养高素质公共卫生人才。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