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习身边榜样”——《逆行有我,战疫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7 09:41  点击: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学习先进模范、增强爱国报国的理想信念,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1127日晚,在学院三楼报告厅如期举行“学习身边榜样”——《逆行有我,战疫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公共卫生学院博士党支部、硕士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第三党支部的党员和部分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研究生思政工作负责人徐萌老师、博士党支部书记朱祥、硕士党支部书记刘赛男、张燕芳、李柳萌等共同组织开展。

在本次党日活动中,通过分享学习疫情发生以来我国社会涌现出来的先进模范代表的卓越事迹,把分享学习内容作为加强党员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分,进一步强化广大党员的党性修养和宗旨意识、增强广大学生党员对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坚定信心,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奉献一份力量。

分享活动主要分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层干部和其他人员几部分进行。疫情发生后,医务工作者吕国悦义无反顾地加入支援武汉医疗队,面对严峻的疫情挑战,他夙夜在公,锐意创新,用实际行动告诉大家,办法总比困难多。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社区工作者史晓燕,哪里有困难就出现在哪里,哪里有危险就出现在哪里,在抗击疫情最前沿留下了逆行者闪光的足迹。面对来势汹汹地疫情,以李国东为代表的公安民警闻令而动、冲锋在前,用血肉之躯筑起了一个个战役堡垒,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共产党员的铮铮铁骨,践行了人民警察的铮铮誓言。基层干部王树军,甘当走街串巷抗击疫情的宣传员、争做疫情防控狙击战的排查员、请缨深入一线解民忧的疏导员,用实际行动发挥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守在抗击疫情的一线关隘,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一声号令风闻动,冲锋在显担当,新闻工作者李晓静不畏艰险,逆向而行,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展现了新闻工作者服务大局、服务人民的政治品格。

在分享活动结束后,通过分享学习感悟,党员们纷纷表示对抗疫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深刻理解了“伟大抗疫精神是中国精神的生动诠释”,并进一步表达了自己奋发作为、报国为民的决心和爱国爱党、为民服务的具体方式,学习取得了扎实成效。

在本次“学习身边榜样”——《逆行有我,战疫先锋》主题党日活动中,通过学习抗疫模范的先进事迹,激发了广大党员爱党爱国、服务人民的情怀。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引领我们夺取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的重大战略成果,并取得经济社会复苏、发展的可喜成就。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依然存在,身为公卫学子,应当继续深入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弘扬、自觉践行伟大抗疫精神,同时深耕专业知识,以一往无前的勇气和担当,投身新的伟大斗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