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本科生样板党支部“学史鉴往·薪火相承”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3 13:03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加强党员思想建设,公共卫生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12月1日在学院办公楼会议室举办了“学史鉴往,薪火相承”主题教育活动。吉林大学副校长王玉柱、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赵国利、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丽出席本次活动,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本科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学生党员代表从“砥砺风雨,星火燎原” 、“御侮挥戈,血染山河”、“守望相助,攻克时艰”、“万里蹀躞,以梦为归”四个主题单元对“四史”学习成果进行了汇报展示。冯浩同学选取了中共一大、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等重要历史时间节点,为大家梳理了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光辉历程和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革命精神。在共同观看抗美援朝纪录片《为了和平》(片段)后,王美淇同学同大家一起回顾抗美援朝历史,解读抗美援朝精神,引发新时代当代大学生的思想共鸣。王柳璎、王琼同学分别从抗疫一线志愿者和“最美逆行者”家属的角度分享了疫情期间的所见所感,讲述作为公卫学子的使命与担当。卞骏业、李彪、刘玟彤、于馨一同学共同朗诵《中国梦赋》,以诗赋的形式讲述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力量,慷慨激昂的词句描绘了党和祖国从无到有的巨变,勾勒出中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光明前景。与会人员心潮澎湃,深受触动。

会议最后王玉柱副校长对本次学习成果展示及党员同志们展现出的对党的坚定信仰作出了肯定,同时对党员们提出了三点希冀。一要自觉学习党史、党章,坚定理想信念;二要努力修炼党性,深入理解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三要锤炼过硬本领,提升能力素质,在不断反思中砥砺成长。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是对党员们精神思想的一次涤荡,激发了党员们爱党和爱国情怀,也深刻认识到学习“四史”和传承红色根脉的重要意义,明确青年学子身上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学史鉴往,不忘初心,切实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新征程贡献自己的力量。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