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公共卫生学院召开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主题论坛(三)
发布时间:2020-10-29 17:23  点击:

                   ——如何培养高水平公共卫生人才


  由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和吉林大学学位办公室共同主办的“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主题论坛”于10月27日早9:00公共卫生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本次论坛紧紧围绕着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岗位职责和如何全面提升公共卫生人才培养质量这个主题,研究生院学位办胡春平副主任、苏明科长、公共卫生学院全体研究生导师参加了本次论坛并进行了广泛和深入的交流与互动。会议由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于洗河教授主持。 
  首先,由学位办公室胡春平副主任为论坛致辞,在致辞中鼓励各位导师要积极参与讨论,并强调本次论坛对于研究生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随后,公共卫生学院学术委员会主席李娟教授作了题为“公共卫生创新人才培养探索与实践”的主题报告。报告分三个部分:一是公共卫生人才培养挑战与创新;二是人才培养“四个注重”;三是关爱学生,做学生的良师益友。李娟教授结合几十年来自身的研究生培养经历,深入浅出地与大家分享了在公共卫生人才培养过程中的经验与体会。李娟教授的报告引起了各位研究生导师的共鸣,并迎来了阵阵掌声。主题报告之后是“论坛的经验交流与讨论”环节,各位导师积极发言,从“如何培养研究生学术创新能力”;“如何培养研究生实践创新能力”;“如何增强研究生社会责任感”以及“如何指导研究生恪守学术道德规范”四个方面进行广泛交流与分享。讨论过程气氛热烈,各位导师结合自身教育经历以及科研经验,从实例中总结教书育人经验,从经验中凝练“立德树人”共识。在互动交流过程中,学位办公室胡春平副主任从研究生院的层面,为导师们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解答。最后,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刘雅文教授对本次论坛进行了总结,强调了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导师岗位的权责问题以及今后加强导师岗位培训规划。
  第一责任人宣布了此次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主题论坛圆满结束。
  公共卫生学院将以本次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主题论坛为基础开展系列院内论坛活动,加强公共卫生学科的导师队伍建设,为社会培养更多适应时代潮流的高水平公共卫生人才。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