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公共卫生学院教学与教师发展专题讲座系列报道——张汉壮教授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0-19 09:20  点击:

20201014日,为提高本科教学质量,提升课程思政水平,公共卫生学院邀请物理学院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校教学委员会主任张汉壮教授,以“深化课程建设,践行育人使命”为题,进行教学交流。学院党委书记赵国利主持本次会议,党委副书记刘丽、教学副院长寇长贵及全院教师、实验技术人员参加会议。

张汉壮教授从国家层面优质课程与课程思政的建设和发展历程出发,从育人理念、课程建设和过程育人三方面展开详细介绍。立德树人是教师义不容辞的神圣使命,教师承担着国家高素质社会平台的建设使命,应以传授知识为载体,在教学过程中贯彻课程思政育人理念,达到对学生能力培养和价值引领的作用;课程建设是实现育人的基石,在教学课程设计时应当秉承“居高声自远,非是藉秋风”和“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高度和视野,加强课程资源积累和内涵建设,提升学生培养的质量,从多维度教学过程是实现教书育人。张汉壮教授结合自身的教学经历,以物理学教学为例,结合AR演示和实物演示的方式,深入浅出地将物理学规律和应用之间紧密地串连了起来,为全院教师进行了教学示范。

本次活动的举行,使教师对课程建设和课程思政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强化了课程建设在“三全”育人中的重要作用,只有积极投身教学、热爱教学、钻研教学,才能在传授知识的同时达到对学生能力培养和价值引领的作用。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