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发挥专业优势,助力吉林省公共卫生防疫技能人才培养(一)
发布时间:2020-03-12 13:52  点击:

           ——《吉林省公共卫生辅助服务员职业技能评价规范(试行)》编制

 

为了满足疫情时期的特殊需要,提高吉林省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水平,吉林大学受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与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委托编制《吉林省公共卫生辅助服务员职业技能评价规范(试行)》(以下简称《规范》)。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吉林大学健康研究院作为主要起草单位迅速成以李凡教授、李娟教授和刘雅文教授为领导核心,包括李波教授、徐坤教授、周丽婷副教授、王娟副教授李卉讲师甄清副教授和宋秀玲副教授10位专业教师《规范》编小组小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2015 年版)》为依据,严格按照《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编制技术规程(2018 年版)》有关要求,对公共卫生辅助服务员所包含的防疫员、消毒员和公共场所卫生管理3种工种的职业技能编制完成了《规范》并于2020年3月3日通过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和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审定,于2020年3月5日印发

制定此《规范》不仅是满足疫情时期的特殊需要,落实《吉林省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能力 开展公共卫生辅助服务员职业技能培训的方案》的配套措施更是加强我省公共卫生防疫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吉林省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水平的重要举措。既能满足当前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现实需要,也着眼长远为我省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储备一批基础防疫人才。

此《规范的出台不仅填补了国家层面目前尚没有公共卫生辅助服务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空白,而且为相关部门有关岗位人员进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培训提供依据。这健全吉林省公共卫生体系、强化公共卫生领域防疫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从源头上控制重大公共卫生风险具有重要意义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