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公共卫生学院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本科教学工作稳步推进
发布时间:2020-03-03 16:45  点击:

按照教育部及吉林省相关职能部门的部署,吉林大学下发了《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通知》。根据24日教务处下发了《关于2019-2020学年第2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和《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2学期延期开学期间在线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精神,为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我院于24日同时下发了《公共卫生学院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延期开学期间本科生教学工作的通知》。

下发通知后,学院第一时间梳理教学任务并成立了疫情期间在线教学教师群,落实教学任务、明确工作职责,开展在线教学培训、讨论。随即按照学校教务处要求,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讨论通过并出台了《公共卫生学院2019-2020学年第2学期抗击新冠肺炎期间教学工作实施方案》,由刘雅文院长和赵国利书记任组长,主管教学副院长寇长贵、副书记刘丽任副组长,各学系主任、教学办公室主任、学生办公室主任组成的疫情期间本科教学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压实责任,积极组织开展在线教学,在确保教学质量持前提下圆满完成各项教学任务。

本学期,公共卫生学院承担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5个本科生学院(公共卫生学院、临床医学院、口腔医学院、药学院和护理学院)共计16个相关年级、专业的教学工作,32名教师建立33门课程合计748学时的在线课程,授课学生数覆盖2605人。

 

公共卫生学院各专业网络在线课程准备就绪

 

222日,学院组织教学委员会对学院所有在线课程进行准备情况检查,要求所有课程务必保证通知到每一位同学。224日,如期线上开课。在教学过程中,任课教师及时了解学生上课情况,充分利用QQ交流群、微信群和在线学习平台保障课程顺利进行。

 

《医学统计软件应用》课程师生通过QQ群在线交流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2学期延期开学实践教学工作的通知》要求,确保毕业年级学生顺利完成毕业实习、毕业设计工作,经学院教学委员会讨论,决定对2020届毕业实习及毕业论文工作做出调整,并下发了《公共卫生学院关于2015级同学实践教学安排调整情况说明》,明确学生工作任务,教师充分利用网络对学生进行线上指导,确保毕业论文保质保量按时完成。

受疫情的影响,理论教学以线上教学方式展开,适时调整教学安排,切实关注毕业年级学生毕业论文进展情况,稳步推进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本科教学工作。任课教师克服大量困难,勇于进行线上教学实践,经历了多媒体技术问题、网络平台使用、网络拥堵等多项考验,保证了课程的按时、有序开展。

 

《放射毒理学》课程顺利完成在线签到、测试

 

 

《环境卫生学》课程在线完成主题讨论、任课教师及时布置课后作业

 

 

 

叶琳教授在线授课          王伟教授在线授课

 

 “停课不停教”:刘丽波教授在线授课

 

“停课不停教”:李晶华教授在线授课

线上开学一周以来,广大同学能够按照课程相关学习任务要求在线学习,积极互动,发挥自主学习的能动性,真正做到延期开学但不停学。

 

 

 

  

 

“停课不停学”:公卫学子借助各种电子设备进行在线学习

 

相信公共卫生学院的全体师生在这次疫情对教学的考验中“教的到位,学的认真,教学相长”,牢固树立“预防为主”的思想,以实际行动为国家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