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召开2019年实验室安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9-10 12:30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强化实验室操作人员安全意识,普及实验室安全知识,201995日下午,学院在三楼报告厅举办了实验室安全培训会。邀请了生命科学院副院长孟庆繁教授主讲。讲座由刘雅文院长主持,学院教师和研究生参加。

孟庆繁教授作了题为《压实安全责任,严守安全红线——浅谈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技术》的讲座报告。孟教授从实验室安全事故分析开始,给师生们分析了实验室安全事故的特点及原因,告诫师生安全隐患无处不在,隐患就是事故,安全零容忍。孟教授强调,在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中,要建立完善的责任体系,健全实验室管理制度,明确人员职责,落实各项安全工作等。孟教授为全院师生带来了宝贵和精彩的一堂实验室安全教育课。

通过此次培训活动,使广大师生更系统地学习了实验室安全日常管理工作的职责和常识,更深刻地认识到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为深入开展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保障师生和实验室安全奠定了基础。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