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公共卫生学院喜获2019年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公共卫生综合知识与技能大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9-05-20 11:51  点击: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公共卫生综合知识与技能大赛决赛518日在中山大学珠海校区举行,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四川大学、吉林大学等全国32所设有预防医学专业高校参加了大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我校公共卫生学院以优秀的表现晋级总决赛并荣获二等奖。

本届大赛由教育部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南方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广东省职业病防治院和珠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协办,主题为“理论与实践并重,预防与临床融合”。

大赛包括初赛和决赛阶段。初赛在413日完成,我校以初赛北部赛区第三名的成绩晋级决赛!决赛阶段学院派出2014级预防医学专业田飞、李航、梁雪、何昌昊、陈春华、由婷婷等六名同学前往珠海参赛。决赛分为预决赛和总决赛两个环节,上午预决赛采取“站点式考核”方式,主要考察学生对“临床基本技能”、“个体防护”、“样本采集和现场检测”、“卫生处理”等临床基本技能和公共卫生基本操作技能的掌握。下午,包括东道主中山大学和南方医科大学在内的12支队伍进入总决赛,参加公共卫生基本理论测试和案例分析考核。最终我院以参赛同学的优异表现,晋级总决赛并荣获二等奖,入围总决赛的队伍中成绩排名较首届明显提高。本次大赛赛出了吉林大学本科生的精神风貌,反映了我院预防医学本科的教学水平,表明学生掌握了公共卫生基本知识理论和实践技能,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当日,大赛组委会还对2019大学生健康科普作品大赛获奖作品进行了展示和颁奖。我校公共卫生学院预防医学专业2015级学生杜雨师和李佳琪同学的作品《这个杀手有点“甜”》喜获特等奖,2015级预防医学专业学生李旭、冯家鑫、刘欣和赵晨皓四名同学组成团队的作品《保健食品姓“食”不姓“药”》荣获二等奖。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