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专家专题讲座——职业与发展、就业
发布时间:2019-04-28 10:54  点击:

 

为提升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帮助在校生了解就业的实际情况,树立明确的就业目标,注意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培养积极健康的就业心理,提升学院毕业生就业质量,力争更好地推进学院就业工作的发展。同时为进一步活跃学院学术氛围,以鼓励研究生在多层次、不同角度进行学术研究,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会于2019424日下午1600时邀请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于洗河教授在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三楼报告厅为学院师生做“职业与发展、就业”的专题报告。

首先,于洗河教授以实例及独特的见解向同学们分析了全国不同教育程度大学生的就业情况与形式,同时介绍了研究生应掌握的人文素质与品质素质。随后,于洗河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了研究生在成长、发展中所经历的四个层次,教导同学注重自我审视。最后于洗河教授给予出宝贵建议:一、对于就业,首先是积极就业,轻易不要尝试自主创业;对于职业选择,首选是对口的专业岗位,而且一定要从基础做起;对于个人发展,根本保证是不断提高自身的职业素质和职业能力,否则很快就会被淘汰。二、尽管就业是资方市场而且压力很大,但用人单位永远欢迎最具职业能力和职业素质的人。三、对于研究生来说,职业素质的培训不是应不应该参加的问题,而是选择什么样的培训的问题。四、早醒悟、早关注、行动迅速才有出路!

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讲座,并且在报告后与于教授就相关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也增加了同学们对职业发展以及就业规划更深层次的理解,使在校生意识到应该努力提升自己的就业竞争力,明确自己的就业目标,把握好心态,用努力和汗水做好就业准备。

随着于洗河教授讲座的结束,公共卫生学院“第二届学术论坛暨研究生学术文化月”活动也顺利落幕。此次学术活动的成功召开,积极响应了“吉林大学研究生学术文化月”活动的号召,贯彻了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了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明确要求,进一步增强了研究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和学术科研水平,营造了敢于探索、大胆创新、活泼多样的学术氛围,鼓励了研究生在多层次、宽领域进行学术研究,促进了学科的交叉融合,提升了研究生的综合科研能力。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