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公共卫生学院喜获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公共卫生综合知识与技能大赛初赛二等奖并成功晋级决赛
发布时间:2019-04-23 14:35  点击: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的“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教育方针,助力《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进一步推进公共卫生实践教学改革,提高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增进同行学术交流,教育部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了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公共卫生综合知识与技能大赛。中山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广东省职业病防治院为共同承办单位。

大赛主题为理论与实践并重,预防与临床融合。参赛对象为普通高校全日制医药院校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类相关专业在校本科生。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经过报名,参加初赛的单位有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四川大学、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全国60所高校。承办方中山大学和南方医科大学组队直接参加决赛但不参与排名。根据区域将60所高校分为三个赛区,即北部赛区、中部赛区和南部赛区,每个赛区20所学校。每个学校派出20名同学组队参加初赛,初赛以在线网络答题、全程录像的方式进行。初赛成绩按照每个学校20名同学的平均成绩进行排名。最后取每个赛区的前10名学校进入决赛。

赛前公共卫生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本学期开学初召开参赛动员会,按照参赛规定在学院2014级预防医学专业学生中选拔了21名优秀学生代表,并由全院专业课教师对参赛考生进行了10门课程的多次集中培训和答疑,并利用学习通在线平台进行了多次模拟测试。

2019413日,我院派出了2014级预防医学专业的田飞、张亚、李航、郑颖彦、左如月、李依寰、陈春华、王雪莹、杨盈萍、梁雪、张雪婷、何昌昊、王蕾、由婷婷、郭萌、刘修良、金梦迪、王羿童、郭彦波、覃瑶、张启贺(替补),共21名同学参赛。在通过网络在线认证后进行了90分钟的网上在线答题,考场秩序井然,参赛同学沉着冷静应战,最终成绩为平均分90.7分,位列北部赛区第三名,喜获初赛的二等奖,并成功入围决赛!

423日学院组织全体参赛同学及培训教师进行初赛阶段总结会,会议由教学副院长寇长贵主持,对大赛第一阶段取得的成绩进行总结,根据同学们平时表现及操作技能选出:由婷婷、田飞、何昌昊、李航、梁雪、陈春华代表吉林大学参加518日在中山大学珠海校区举行的决赛。会上赵国利书记、刘雅文院长、刘丽副书记、叶琳系主任对学生们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感谢同学们及培训教师的付出,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取得更好的成绩。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