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第二届公共卫生学院学术论坛暨研究生学术文化月”专家专题讲座—SCI科研论文的撰写及投稿技巧
发布时间:2019-04-16 13:51  点击:

 

为了让公共卫生学院的学生在研究生学习期间提高SCI写作的能力,同时亦为了丰富“第二届公共卫生学院学术论坛暨研究生学术文化月”的讲座内容,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会于2019413日上午900邀请我院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教研室杨书满副教授为在校师生做《SCI科研论文的撰写及投稿技巧》的知识讲座。

杨书满副教授硕士毕业于澳洲悉尼大学,博士毕业于新南威尔士大学,在博士毕业后分别在美国和加拿大完成4年博士后研究工作。目前,杨书满副教授共发表SCI文章25篇,总影响因子93,其中第一作者的文章有20篇,医学或公共卫生一区杂志文章为7篇,正在主持校级和省级科研项目各1项,现任两个英文杂志的编辑部成员,十余个英文杂志的审稿人,拥有丰富的SCI写作经验。

在讲座过程中,杨书满副教授形象生动、风趣幽默的为学院师生介绍了SCI写作的经验,其中就如何提高学术能力、SCI的撰写格式、SCI的书写内容和注意事项、投稿技巧等多方面内容展开了具体的叙述。讲座现场座无虚席,学院师生都积极参与此次讲座,收获颇丰。

在讲座结束后,许多同学向杨书满老师提出了自己在写作中遇到的问题,杨老师均进行了详细解答。据参加讲座的同学反映,杨老师讲授的知识可以显著提高自己的写作能力。希望在接下来的讲座中,同学们可以学习到更多科研知识,从而提升学生的综合科研能力。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