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国家卫健委放射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吉林大学)第五届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吉林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19-02-03 11:28  点击:

   112日,北国长春寒雪待融,腊梅待放,国家卫健委放射生物学重点实验室第五届学术委员会会议如期在吉林大学举行。出席此次会议的委员有军事医学院中国工程院夏咸柱院士、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辐射防护与核安全医学所首席专家苏旭研究员、复旦大学放射医学研究所邵春林研究员、苏州大学放射医学与防护学院曹建平教授、第三军医大学全军复合伤研究所史春梦教授、吉林大学兼职教授温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刘晓冬教授、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金顺子教授、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唐亚梅教授、东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宫磊教授。此外还有白求恩医学部副部长王放教授、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刘雅文院长和赵国利书记,吉林省卫健委科技教育处的吴益祥副处长,吉林大学科学技术处的陈玉江副处长等多位领导和专家。

    会议由吉林省卫健委科技教育处吴益祥副处长就重点实验室的历史沿革、实验室的科研方向、以及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所作出的贡献做了讲话。白求恩医学部副学部长王放教授对该实验室在人才培养、科研成果以及其他方面对吉林大学医学相关领域所作出的贡献给予肯定,并提出了新的希望。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刘雅文教授也就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做了一些相关的介绍,而且特别强调了放射医学在学院建设,学科发展等发面做出的贡献,并期望在日后的学科发展方面一如既往的做出贡献。随后由相关领导颁发了学术委员会委员聘任证书。

    与会的11位专家委员听取了学科带头人金顺子、刘晓冬、王志成和陈大伟教授分别对4个研究方向(依次为低水平辐射生物效应研究;辐射肿瘤学与肿瘤转化医学研究;辐射分子遗传学研究;环境辐射与核安全研究)的专题汇报,并与实验室学术骨干和依托单位领导进行了座谈和热烈地讨论,为实验室的建设和学科的发展献计献策。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放射生物学重点实验室有着悠久的历史,为国家培养了大批的放射医学专业优秀人才,而且在人才培养方面有优势,具有专业特殊性;且该实验室的结构比较完整,具有较好的文化传承,把低水平辐射生物效应研究一直作为科研的主攻方向,取得了一些重要的科研成果。接下来,要进一步思考低剂量辐射生物效应在核电发展和临床中的应用,要紧密围绕国家发展要求开展相关的科学研究,并对实验室的研究方向调整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会议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来自全国各地其他院校和科研院所的委员们为吉林大学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放射生物学重点实验室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美好的祝愿。这些建议和意见为实验室的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