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吉林大学党委第一轮巡察第五巡察组向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18-12-29 12:14  点击:

根据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部署,2018年12月28日,学校党委第五巡察组向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巩英春、党委第五巡察组组长陆志东、副组长张光宇、成员陈俊、张艳萍、贾丽华、杨进和公共卫生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基层监察员、学术委员会主任、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教学委员会主任、各支部书记、各系科主任、教职工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赵国利主持。

会前,学校党委第五巡察组组长陆志东代表巡察组分别向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赵国利、院长刘雅文反馈了巡察情况。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18年10月8日至10月28日,学校党委第五巡察组对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开展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和教育部党组巡视工作方针,聚焦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从严治党个方面,按照六个围绕一个加强要求,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电,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

会上,陆志东对巡察情况进行反馈。他指出,巡察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有:在党的核心作用发挥和保证监督方面不够充分;在党的建设方面不够完善;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不够深入。在巡察整改意见和建议中,要求强化党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的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他强调,学院党委要结合巡察反馈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深刻剖析、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要运用好巡察成果,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更加坚定有力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巩英春对巡察整改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反馈意见是经学校党委和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审议通过,是对学院发展的一次“政治体检”和“综合会诊”,也是对全院师生党员的一次十分深刻的党性教育。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一定要严肃对待,诚恳接受,照单全收、逐一整改。关于整改落实工作,巩英春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巡察整改的自觉性;二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三要建立长效机制,有效提升巡察整改实效。要力争通过各方面的努力,使公共卫生学院党的建设、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有一个更大的提升。

学院党委书记赵国利表示,这次巡察反馈大会,是集中体现巡察成果的重要环节,也是我们认真总结、反思问题、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学院党委对于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将全盘接受,认真研究,扎实整改,狠抓落实。一是要深刻认识、正确对待,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自觉性。二是要聚焦问题,精梳细改,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要标本兼治、举一反三,切实建立落实巡察整改的长效机制。他指出,要把整改的成效化作推动学院工作的动力,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果运用到推动学院各项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上来,推动学院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