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严谨求真 立信于行——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诚信考试教育大会(研究生专场)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12-19 15:05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的诚信考试和学术道德建设,倡导严谨规范的学术行为,培养学术诚信意识,营造和谐健康的考试环境和严谨的学术氛围,公共卫生学院诚信考试教育大会(研究生专场)于12月18日中午12:30,在新民校区第一教学楼401教室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2014级本科生辅导员刘丽主持,公共卫生学院全体硕士、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刘丽书记强调了严守考纪、诚信应考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能遵守《刑法修正案(九)》《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等法律法规以及学校和学院相关的制度文件,同时在即将来临的期末考试和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中,珍惜个人名誉,遵守考试纪律,不参与替考、作弊等违纪行为。
    随后,2017级硕士研究生李梦播放了关于“诚信考试”的宣传片,通过片中主人公的经历,帮助同学们树立诚信考试的理念,端正学习与考试的态度,严格遵守考试规章制度,实事求是,杜绝一切考试作弊形式。
    严谨的学术道德规范,是科研学习中必须遵循的行为准则。紧接着,李梦通过几个生动的事例,细致地讲解了学术不端行为,提醒同学们要恪守科学价值准则、科学精神以及科学活动的行为规范。
    此次诚信考试教育大会的圆满召开,使同学们对“诚信”两字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推进了我院学风建设,相信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公卫学子将在学习与科学研究中秉承求真务实的态度,弘扬科学精神,恪守诚信规范。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