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华北、东北地区第二十次卫生经济学术会议在长春召开
发布时间:2018-12-11 15:16  点击:

126日,由吉林省卫生经济学会主办,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和北京卫生经济学会协办的“华北、东北地区第二十次卫生经济学术会议”在长春市新民宾馆召开。吉林省卫生与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秦海涛、吉林大学医学部副部长伊大海、卫生软科学杂志社副主编应邀参加了会议并在开幕式上讲话。参加会议的领导还有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财务处处长沈文生、吉林省财政厅社保处副处长李春来、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赵国利。这次会议包括的范围是华北、东北的8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参会人员180余名。会议由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兼吉林省卫生经济学会会长于洗河主持。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加快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推进三医联动”,上午由上海市卫生和健康发展研究中心卫生技术评估部主任王海银和于洗河教授分别作了题为“上海市医疗服务价格改革理论、实践及思考”和“基于卫生经济分析的药物使用情况研究”两个专题报告。下午8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代表围绕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和三医联动等介绍了近年来的研究成果和改革实践的经验。本次会议主题鲜明,学术质量高,实践意义大。为华北、东北地区区域间的交流与合作搭建了平台,对华北、东北地区新医改工作的科学推进具有促进作用,在理论和实践两个方面为政府决策部门提供了数据支持和借鉴。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