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争鸣卫生高端论坛 构筑人力资源平台
发布时间:2018-10-26 12:36  点击:

十月秋阳正醉人,学术盛宴在春城。20181020-21日,由中国卫生法学会指导协办,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哈尔滨医科大学人文学院联合主办的2018中国医疗食品药品法治高端论坛”“卫生人力资源建设与发展”“医事法学研究生联盟创立暨学术论坛”系列卫生学界学术盛会在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胜利召开。中国卫生法学会高春芳会长、范菊峰副秘书长,《中国卫生事业管理》编辑部刘书文主任,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刘雅文院长、赵国利书记、哈尔滨医科大学人文学院尹梅院长等数十位专家、领导及青年学子应邀出席大会。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刘雅文教授首致开幕词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阐明了此次大会的宗旨与意义。高春芳会长、刘书文主任、尹梅院长先后致辞,指明了此次大会的论题与任务并表达了对青年学子的殷切希望。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杨淑娟教授主持了会议。

大会围绕基本医疗卫生立法动态、卫生人力资源建设与发展、医事法学研究生专业建设及联盟建立、医疗纠纷特别是暴力伤医问题等主要议题分三个版块展开了热烈的争鸣与探讨。本次会议上,由十家医事法学专业所在学校发起倡议,经中国卫生法学批准,成立了松散型研究生学术平台---医事法学专业研究生联盟,为卫生法学的发展提供了交流平台和后备力量。

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学术交流与思想碰撞,大会取得了圆满成功。在闭幕式上,中国卫生法学会高春芳会长和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赵国利书记致闭幕词,对大会的丰硕成果予以了总结并期望卫生学界同仁以此为契机不断增进合作与交流,推动联盟平台建设,促进卫生事业不断发展。

时值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及中国医疗卫生事业改革及基本立法的关键时期,此次大会云集卫生领域各界笃学俊彦、青年学子共同探讨卫生事业理论与实践中的前沿问题,开拓了崭新的学术思路,实现了互通信息、共享资源,建设卫生人力资源平台的战略目标,是一次成功的具有深远影响的高规格学术盛会。此次大会必将推动卫生事业相关学科的理论创新和实践,提升卫生人力资源建设与发展,促进医疗卫生事业改革与社会主义卫生法治建设的目标实现。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