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本科生海外优质课程《环境卫生与表观遗传学》第二轮授课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9-25 10:53  点击:

公共卫生学院获批的吉林大学教务处本科生海外优质课程《环境卫生与表观遗传学》第二轮授课从201893日至98日,历时6天共30个学时,完成课程的全部教学内容,圆满结束。 该课程是由美国罗格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环境卫生与劳动卫生系的方明珠教授讲授。根据第一轮授课后的学生反馈意见和建议,第二轮授课在授课内容、授课节奏、授课方法等多个方面均进行了调整和改进。第二轮的授课过程中,方教授放慢了授课节奏,细化了部分授课内容,详细讲解了环境因素对机体健康影响密切相关的作用机制,综合运用了启发式和探究式的教学方法。采用综合评价的方式,将学生的课堂表现、作业完成情况、演讲得分等按照不同的比例综合计算后给出每名学生的最后成绩。

经过两轮的本科生海外课程引进项目的实施,无论是在培训打造自己的师资队伍,还是在购买原版教材为本学科的双语教学做准备,以及在推进教学模式和教学手段的改革创新等方面都发挥了巨大的促进作用,同时本项目在实施过程中,积极主动邀请外方教授参与研究生的培养,了解美国罗格斯大学的研究生培养模式,让研究生参与到教学过程和教学管理过程,对研究生是一种非常好的锻炼。

通过与学生交谈和收集学生反馈信息了解到,学生认为海外课程引进能够帮助学生提升自主学习能力、培养学生的团队精神,在专业知识、英文的口语和听力等方面都有很大帮助。

本科生海外课程引进项目起到了非常好的示范作用,通过课程引进能够充分利用国外的优质教育资源帮助打造本学科的师资队伍,充分利用原版教材,促进国内教育与国际教育接轨,助力吉林大学的“双一流”建设。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