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专家马海群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8-06-26 11:37  点击:

 

2018624日下午,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邀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专家、黑龙江大学信息管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马海群教授进行了一场学术讲座。讲座的题目是健康医疗大数据战略下的数据开放政策研究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医学信息学系主任、博士生导师王伟教授主持了本次讲座和学术交流活动。公共卫生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本科生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马海群教授围绕正在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开放数据与数据安全的政策协同研究,结合当前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发展战略,从健康医疗大数据概述、各国大数据战略简析、数据开放的研究动向、数据开放政策的价值与研究方向以及健康医疗大数据挖掘与应用的若干思考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分析阐述和政策解读,讲座内容体现了政策研究的系统性、宏观性、前沿性、交叉性和实践性,同时又具有国际视野。讲座结束后,马海群教授回答了与会老师和学生现场提出的问题。本次讲座受到与会师生的热烈欢迎,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学术讲座之前,马海群教授还针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中的科研项目选题、申报、立项以及项目申报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等与医学信息学系的教师和部分研究生进行了座谈和交流。

本次讲座是吉林大学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哲学社会科学名家讲座之一(第29场,总1007场),得到了学校社科处的大力支持。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