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香港中文大学李刚教授学术讲座暨吉林大学唐敖庆讲座教授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2018-05-29 12:20  点击:

523日上午,香港中文大学李刚教授受聘为吉林大学唐敖庆讲座教授的仪式在公共卫生学院三楼报告厅举行。参加聘任仪式的领导和老师有:原公共卫生学院院长李娟教授,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赵国利同志,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于洗河教授,副院长魏国志同志,以及各学系主任和预防医学系、放射医学系全体老师和研究生同学。聘任仪式由院长助理、吉林大学唐敖庆特聘教授刘晋宇教授主持。

首先,刘晋宇教授对李刚教授的科研经历作了简单介绍。李刚教授于1991年毕业于第四军医大学,获得医学学士学位,1997年获得牛津大学医学哲学博士学位,1998-1999年在英国牛津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1999-2004年任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医学院骨科学系讲师和高级讲师,2004-2009年在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任癌症和细胞生物学研究中心教授,2009年至今受聘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任矫形外科及创伤学系教授、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李嘉诚健康研究所研究员。研究方向为干细胞的生物学、骨折愈合的基本原理及肢体延长技术的生物学原理、组织工程学和干细胞的临床应用。李刚教授共发表SCI论文190余篇,出版专著15部,主编教材3部。

随后,赵国利书记为李刚教授颁发了聘书,并代表学院对李刚教授加盟公共卫生学院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学院正处在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所以人才培养和人才引进至关重要。李刚教授在此时加盟公共卫生学院,对学院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会产生重要推动作用。随后,李娟院长也在聘任仪式上发表了讲话:她对于李刚教授在干细胞领域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并指出学院通过与李刚教授的合作,将干细胞药理学与毒理学相结合,可以显著提高我院毒理学的学科地位。最后,李刚教授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受聘为吉林大学唐敖庆讲座教授,并表示愿意把干细胞领域最新的一些研究进展跟全院师生交流,推动学院的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

在聘任仪式结束后,李刚教授为全院师生作了题为“Secretomeof Human Fetal Mesenchymal Stem Cells(MSCs) Alleviates Replicative Senescenceof Human Adult MSCs, and Promotes Bone Formation and Consolidation”的学术讲座,介绍了人胎儿间充质干细胞分泌素可缓解成人骨髓间充质干细胞复制性衰老,并可以促进骨形成,使全院师生对干细胞临床应用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拓宽了全院师生的科研视野,提升了学院的学术水平,李刚教授的讲座在全院师生中产生了强烈的反响。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