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中国数字医学》杂志社吉林省通联站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18-05-17 10:12  点击:

                 ----公共卫生学院王伟教授受聘为站长,牟冬梅教授受聘为副站长

 

 

    2018年511日上午,由吉林省健康协会主办,吉林省健康协会健康医疗大数据专家委员会承办的“互联网+医疗健康——第二届吉林省健康医疗大数据学术年会”开幕式在吉林省长春市春谊宾馆召开。吉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恩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院管理研究所所长叶全富、吉林省科协学会学术部部长张晓军出席会议并致辞。

开幕式上,举行了《中国数字医学》杂志社吉林省通讯联络站揭牌仪式。《中国数字医学》杂志社执行主编李华才出席会议并致辞。李华才在致辞中指出,吉林省通联站是《中国数字医学》杂志社在东北地区成立的第一家通讯联络站,标志着《中国数字医学》杂志社在吉林省搭建了一个与作者、读者和编者保持密切沟通的桥梁,营造了一个多方共建、共享和共赢学术交流合作的园地。我们衷心期待吉林省通联站在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升本地区信息化建设水平等方面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和促进作用。让我们一起为《中国数字医学》杂志社吉林省通联站扬帆起航加油鼓掌!随后,李华才执行主编宣读了《中国数字医学》杂志社成立吉林省通联站的决定。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医学信息学系主任王伟教授受聘为吉林省通联站站长,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医学信息学系信息技术教研室主任/医学信息实验教学中心主任牟冬梅教授和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信息中心主任张海龙受聘为通联站副站长,吉林省人民医院远程医学中心主任周显国等8人受聘为特约通讯员。李华才主编和王伟站长共同为《中国数字医学》杂志社吉林省通讯联络站揭牌。随后,李华才执行主编为通联站站长和副站长颁发聘书,并与王伟站长共同为特约通讯员代表颁发了聘书。

510日晚,吉林省通联站召开了“《中国数字医学》杂志社特约通讯员培训暨编者·作者·读者座谈会”通联站站长王伟教授解读了《<中国数字医学>杂志社吉林省通联站工作章程》,李华才执行主编介绍了《中国数字医学》杂志的定位和发展历程,通报了全国通联站的建设情况,着重就通联站的建设和发展、通讯报道和学术论文的撰写、投稿以及杂志社相关管理规定等做了讲解。与会人员围绕通联站建设和发展进行了热烈讨论。

《中国数字医学》杂志是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院管理研究所主办的中国科技核心期刊和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通联站的建立旨在充分发挥杂志学术平台的作用,交流学术研究成果,反映吉林省健康医疗信息化最新进展,进一步推动“数字吉林”和“健康吉林”建设。通联站由《中国数字医学》杂志社和吉林省健康协会共同负责建设和管理,挂靠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