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公共卫生学院喜获首届全国大学生公共卫生综合技能大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8-04-28 10:41  点击:

首届全国大学生公共卫生综合技能大赛421日在南京医科大学举行,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全国31所设有预防医学专业高校的124名学生参加了大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我校公共卫生学院以优秀的表现晋级决赛并荣获二等奖。

此次大赛由教育部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南京医科大学和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主题为理论与实践并重,预防与临床融合。大赛旨在促进高校重视并解决公共卫生高等教育中重理论轻实践、理论与实践脱节的问题,促进临床和预防有机结合,增强毕业生的公共卫生服务能力。

大赛包括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上午初赛采站点式考核式,主要考察学生临床基本技能个体防护样本采集和现场检测卫生处理等临床基本技能和公共卫生基本操作技能的掌握。下午,包括东道主南京医科大学在内的11支队伍进入决赛,参加公共卫生基本理论测试和案例分析考核。

当日,大赛组委会还对2018大学生健康教育科普作品大赛获奖作品进行了展示和颁奖。我校公共卫生学院预防医学专业2014级学生郭彦波、刘修良、左如月和2015级学生陈兰四名同学组成团队的作品抑郁莫寡欢获一等奖和“最受学生欢迎奖”两个奖项,2014级预防医学专业学生梁雪、郑颖彦和2016级信息管理专业学生孟庆泽、闫森浩四名同学组成团队的作品“您的子宫还好么?”荣获三等奖。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