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保护地球 保卫家园——公共卫生学院医事法学专业世界地球日活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8-04-26 15:25  点击:

为迎接422日世界地球日,公共卫生学院医事法学专业特举办“保护地球,保卫家园”的宣传活动,本次活动以,2015级医事法学班的主题班会为主题,2015级医事法学班全体同学于415日在朝阳公园举行了“保护地球,从身边做起”的回收环保活动。同时,还积极制作世界地球日主题展板,并在公共卫生学院办公楼一楼大厅进行了汇报展示。这是医事法学专业的第二次系列活动。

415日中午,2015级医事法学班的同学们伴着明媚的春光,来到了朝阳公园,对其环境作出改善。部分同学进行了垃圾的拾取、分类、回收及丢弃,贯彻学习了2018年世界地球日“塑站速决”,齐心协力对抗一次性塑料污染问题的精神。同时还及时制止了公园游客的不文明、不环保行为。与此同时,其余同学对来往的游人宣传了本年度地球日的宗旨及环保理念,提倡大家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保护地球,保卫家园。

同期,本班同学还以世界地球日为主题收取了本班同学的绘画摄影作品,并挑选其中部分制作了精美的展板,供师生观摩,了解世界地球日的要义。该活动在鼓励同学们用发现美的眼睛去观察身边环境的同时,也意识到我们生活的环境所存在的现实问题,并结合世界地球日的主旨,把保护环境的种子播种到每一位医法人的心中。其中,朴佳瑶同学的油画作品“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以对照的手法警醒我们只有好好爱护地球才有绿水青山。

   本次活动通过激发同学们对周围环境的观察与思考,鼓舞大家以环保的理念绿色生活,以发现美的眼睛积极生活,把世界地球日所弘扬的环保精神发扬光大,共创美好的地球家园。医事法学专业今后还将更多的举行相关的普法活动,让大家了解医事法律,了解医事法学专业。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