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医事法学专业就职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03-26 12:59  点击:

       2018315日上午10时,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医事法学教研室于院办三楼报告厅举行了“医事法学专业系列活动”之——医事法学专业就职经验交流。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刘雅文、党委书记赵国利、副书记兼副院长刘丽和学生办公室苏国范老师获邀参加,以及医事法学教研室的所有老师和20142015级医事法学专业的学生共同参与。

首先,教研室主任杨淑娟老师简要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内容及举办初衷。刘雅文院长针对医事法学专业的现状和前景做了细致入微的讲解,并鼓励医事法学专业的同学要坚定信念,不忘初心。赫名飞老师对此次交流会的两位主讲人进行了求学、择业、就职发展轨迹的介绍。2003级医事法学学生崔永亮发表了以“人生不乏选择,有所坚持最重要”为主题的分享。崔永亮2009年毕业留校到吉大三院医务部,2013年任吉大三院南湖院区医务部主任,2018年任吉大三院总院医务部副主任。崔永亮同学简单讲述了他本科阶段的学习状态和考研经历,并着重以毕业求职和工作岗位调整为例,鼓励学弟学妹们不要妄自菲薄,要确立目标,坚定信仰,脚踏实地一步步向梦想靠近。2005级学生吕思聪对于医事法学职业规划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吕思聪2011年毕业,考取了神经外科硕士研究生,毕业后在鸡西矿业集团总医院任神经外科医生,现任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投融资法律事务部主任。吕思聪同学在就业过程中经历了重重困难,但一直没有放弃坚持。他教导学弟学妹们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要不断的审视自己,适度的改变目标,向最适合自己的职业方向前进。吕思聪结合自身的经历鼓励同学们要把握好当下的学习生活,珍惜本科阶段的学习成果,以踏实上进的精神执着奋斗。会议最后由李鹏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最新出台的法律资格考试的报名要求及考试形式和内容,为同学们解答了心中的疑惑。

        通过本次经验交流会,同学们感触颇多,不仅增加了对于医事法学专业的自信心,也明确了未来的就业方向。会后许多同学针对自己的疑问与两位就职的学长和老师进行了交流。本次会议的圆满结束也是医事法学专业系列活动的一个开始,接下来的时间里医事法学教研室将会开展更多有助于学生发展的活动,为学生们的未来保驾护航。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