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公共卫生学院举办庆"三八"国际妇女节女性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8-03-08 10:59  点击:

     公共卫生学院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关爱女性身心健康,传播健康生活方式,3月7日下午3:00在学院三楼报告厅举办庆“三八”女性健康讲座。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刘雅文,党委书记赵国利参加此次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妇委会主任刘丽主持了本次讲座。讲座聘请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妇产科主任、吉林省妇产科疑难病诊断专家温岩教授,为大家讲授了题目为《宫颈癌的筛查与防治》的相关内容。学院的许多女老师和女学生都参加了讲座。
    首先,刘丽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向全体女教职工和女大学生致以节日的祝贺。并对2017年学院妇委会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作了总结。同时,希望2018年女同胞们继续发扬“自尊、自爱、自信、自立、自强”的巾帼精神。
    讲座正式开始,温教授向大家介绍:宫颈癌是常见的女性生殖系统癌症,发病率较高,再加上女性对其了解较少,重视不够,所以早期检查的主动性不高,导致死亡率也较高。因此,了解宫颈癌的相关知识并早期筛查,能极大降低发病率。可以从病因起做好宫颈癌的预防措施,保持健康的生活和饮食习惯。
    通过这次讲座,大家认识到了宫颈癌的筛查和防治的重要性,老师和同学们同温教授进行了积极的互动,她们提出的一些女性疾病预防治疗的问题,温教授都给予了详尽的解答。老师和同学们对温教授的认真和严谨交口称誉,纷纷表示如果能有机会,希望能够再度学习相关知识,听取相关类型的讲座。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