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8-01-02 10:34  点击:

1229日,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党总支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党员对十九大精神的领悟,组织全体研究生党员、预备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于学院三楼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负责研究生工作的杨保华老师主持本次活动。

积极落实学校、学院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的部署,持续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研究生党支部决定每个月的最后一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史记康、刘明圣、王沫涵三位同学报告学习心得。新党章的修订,是对我们党内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的进一步修订和完善,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阶段性经验总结,同时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新阶段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补充和完善。史记康同学以“学习十九大党章,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题,阐述了党章的作用,随后详细地介绍了党章发展历程及十九大党章主要修改内容,并谈到良好的党性修养是先进性的体现,要时刻牢记党员的第一身份,强化党员意识。紧接着,刘明圣同学以“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为主题,对党的十九大报告进行了解读。他讲到党的十九大提出了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并概括为“14个坚持。最后,王沫涵同学结合自己日常生活的感受,阐述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了变化,应对这个重大变化,必须认识到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是关系全局的历史性变化,对党和国家工作提出了许多新要求,我们要在继续推动生产力发展的基础上,更好地解决发展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大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更好满足人民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各方面日益增长的需要。

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表示对于本次活动有着很多收获,并表明今后将不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认识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不断探索完善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完善自身党性修养,不断进步,争做一名合格党员。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