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大学生创新创业“沙龙”系列——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中的检索相关问题
发布时间:2017-12-18 11:00  点击:

为了使同学们学会如何解决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的文献检索问题,准确高效的查找相关文献,公共卫生学院于1211800在新民校区第一教学楼401举办了第四期大创沙龙系列讲座。信息检索教研室主任、博士生导师张云秋教授为参与大学生创新项目的同学们就医学信息检索相关知识进行了讲解。

张老师围绕“如何通过检索进行科研选题”、“如何利用检索辅助大创实施”及“如何通过检索助力科研成果发布”三个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还结合实例介绍了PubMedWeb of ScienceCNKI、中文发现系统等多个数据库的基本检索方法,并且以自己多年的经验和体会热情详尽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讲座最后,张老师表示: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是推动大学生自我发展的有益之举,同学们应该积极参与大学生创新训练,锻炼自我,实践自我,并在过程中丰富知识,有所收获。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检索在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从选题到成果发表的过程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也对检索技巧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在之后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进程中,能够做到灵活地运用信息检索知识。本次活动为大创项目科学选题、顺利开展及成果总结打下良好基础。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