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我院教师参加中国卫生信息学会卫生信息学教育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17-11-27 09:54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十三五”卫生与健康规划》精神,推进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加快信息技术与卫生健康深入融合,以大健康理念促进医疗卫生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构建服务新模式,助力创新创业教育新业态,由中国卫生信息学会卫生信息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医药卫生管理学院承办的“中国卫生信息学会卫生信息学教育专委会2017学术年会暨全体委员大会”于2017年11月21-23日在湖北武汉召开。来自北京大学、武汉大学、吉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南大学、空军军医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中国医科大学、山西医科大学等全国30余所高校的专家参加会议。中国科学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智慧健康研究院院长陈孝平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

会议邀请了卫生信息领域的知名专家和学者围绕“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主题,共同探讨健康信息化建设背景下卫生信息人才培养相关的技术理论和应用实践,针对“十三五”医疗健康信息化发展规划、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型卫生信息人才培养机制、国内外卫生信息人才培养现状、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发展、智慧医疗应用等热点问题组织主题演讲和深入的研讨。与本次会议同时召开的还有“第二届华中智慧健康研讨会”、“首届全国卫生信息管理专业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竞赛”和“第三届卫生信息化教育与管理培训班”。我院医学信息学系主任王伟教授、信息管理教研室主任曹锦丹教授和信息检索教研室主任张云秋教授参加了本次会议并与参会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会议期间,中国卫生信息学会组织召开了“中国卫生信息学会卫生信息学教育专业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王伟、曹锦丹、张云秋分别当选为副主任委员、常务委员和委员。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