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我院医药信息专业在全国本科生毕业论文竞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17-11-27 09:46  点击:

毕业论文(设计)是在本科教育阶段达成毕业要求、实现培养目标的重要教学环节。为了推动全国卫生信息管理专业教学与学科建设,促进教学实践与学术交流,由中国卫生信息学会主办,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医药卫生管理学院承办的首届全国卫生信息管理专业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竞赛于2017年11月21日至23日在湖北省武汉市举行,竞赛结果在同期召开的“中国卫生信息学会卫生信息学教育专业委员会2017学术年会”上揭晓。我院医学信息学系王伟教授、曹锦丹教授和张云秋教授参加了本次会议。

吉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大学、中国医科大学、山西医科大学、重庆医科大学、广西医科大学、广东医科大学、南通大学、河北北方学院、徐州医学院、滨州医学院、济宁医学院、新乡医学院、湖北医药学院、成都医学院等院校共报送参赛论文作品69篇。经本次竞赛专家委员会匿名评审,共有31篇论文获奖,其中一等奖论文6篇、二等论文10篇、三等奖论文15篇。根据竞赛规则,我院从2017届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医药信息管理)专业本科毕业论文中选送参赛论文9篇,其中《用户主题熟悉度对查询重构行为的影响及熟悉度预测》(刘强,指导教师:孙丽副教授)获本次竞赛一等奖;《基于专利分析的生物医药企业技术威胁识别与预测》(李芳芳,指导教师:王伟教授)、《医学文献自动分类算法的比较研究》(张雅鑫,指导教师:张云秋教授)、《基于文献数据的糖尿病并发症关联基因对比研究》(金姗,指导教师:牟冬梅教授)分别获得本次竞赛三等奖,获奖论文数量位列参赛各院校首位,比较客观地反映了我院本科教学取得的成果。

通过参加全国卫生信息管理专业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竞赛,加强了对各院校卫生信息管理专业教育现状和整体水平的了解,促进了与各相关院校之间的教学交流,发现不同院校本科教学的优势和特色,对于推进我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医药信息管理)专业实践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