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大学生创新创业“沙龙”系列——统计学方法应用
发布时间:2017-11-23 11:11  点击: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将统计学方法运用到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科学有效的进行数据收集、整理、分析、报告,公共卫生学院于1119日上午9点在学院三楼报告厅举办了第三期大创沙龙系列讲座。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教研室金丽娜老师为参与大学生创新项目的同学们就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方面知识进行了讲解。

金丽娜老师以“怎样学习统计”开篇,并以《吉林省成人慢性病及其危险因素调查研究》项目为例,为大家详细解读了数据统计在科研工作中的重要意义及严谨求实的科研态度,同时还为同学们深入地讲解了概率论与统计分析方法、现场调查技术、论文写作中统计图表的构建以及SPSS软件的使用等。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深刻认识到统计在科研中的重要性,也对统计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在之后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进程中,能够更加灵活地运用统计学知识,同时培养自身严谨的科研态度,为之后的大创的顺利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