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我院校友李校堃获得“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
发布时间:2017-11-03 16:09  点击:

20171025日下午3,何梁何利基金2017年度颁奖大会在北京举行。今年共评出科学与技术成就奖”2,“科学与技术进步奖”34,“科学与技术创新奖”16名。其中,我院校友李校堃获得了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

李校堃是我们学院82级放射医学专业学生。20多年来,他致力于生物医药领域研究,对国际前沿课题生长因子家族进行潜心系统研究,在国际上第一个将FGF再生因子研制成为一类新药用于临床,并进入市场产生了几十亿的经济效益。该药广泛用于外科、创伤、国防急救治疗,在全国2000多家医院使用,累计使用患者达8000万人次以上,药品出口国外。该药也是我国再生医学领域在国际上处于领先的产业化及临床转化医学研究标志性成果。在产业转化研究中解决了生长因子类蛋白质药物及相关重组蛋白质药物产业化系列关键技术问题,在这一领域国际领先。

李校堃校友是教育部特聘教授、国家教学名师、浙江省特级专家、国家基因工程药物工程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教育部生物反应器与药物科学开发工程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卫生部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入选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中组部万人计划一员。他曾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二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中华医学会科技一等奖和中国药学会科技一等奖。

何梁何利基金是香港爱国金融家何善衡、梁銶琚、何添、利国伟先生基于崇尚科学、振兴中华的热忱,各捐资1亿港元于1994330日在香港注册成立的社会公益性慈善基金,通过奖励取得杰出成就的我国科技工作者,促进中国的科学与技术发展,倡导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崇尚科学的良好社会风尚,激励科技工作者不断攀登科学技术高峰,加速国家现代化建设进程。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