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公共卫生学院医药信息学教工党支部开展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30 09:04  点击:

    2017年10月20日下午,公共卫生学院医药信息学教工党支部在系会议室举办了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活动,通过集体学习和讨论,进一步深入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共同憧憬党和国家未来的大政方针。会后,经全体党员的共同提议,在学系开设了“十九大报告学习专栏”,加大宣传力度,为全系师生学习十九大精神提供支持。

    为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我支部按照学校和学院党委的要求,组织开展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暨组织生活会。在教学任务重,学习时间短暂的情况下,会前支委会要求每位党员都进行认真学习,并撰写学习心得。会上,大家从不同角度分享十九大精神学习的内容和体会。系主任王伟教授围绕十九大报告的“四个新”——厘清了“新矛盾”、划分了“新时代”、提出了“新理论”、勾画出“新征程”谈了自己的体会,并和大家讨论了其深刻的内涵;于双成教授通过学习和研读,认为十九大报告中呈现出20个字:校正方向、认清态势、提升自信、明确方向、真抓实干,并对每一方面进行了剖析和解读;曹锦丹教授以十九大报告中40个新提法新举措为切入点,并从科研工作者和高校教师的角度谈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张云秋教授结合十九大报告从“报告主题突出、思想深邃”,“报告总结精辟、鼓舞人心”等方面谈感受;李钊老师从“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方面,联系会内解读和会外舆情谈了自己的见解;支部书记李玉玲以报告中有关党建工作的内容为侧重点,结合近期参加学校党支部书记培训的收获,对支部的近年来的工作进行了分析和梳理,并感谢支部所有党员的一如既往的支持和共同努力。

    与会同志均结合实际谈了自身感悟。老党员王伟提出三点感悟,得到大家认同:一是十九大报告内容丰富,需要进一步系统学习,深刻领悟,这也是自己今后政治学习的一个重要任务;二是教师“教书育人”责任重大,“四个新”如何在教书育人实践中贯彻落实,要有新的精神面貌、新的思想方式、新的思想观念、新的实施路径,做一名合格的大学教师;三是加强自我学习,集中学习,深刻领悟,寻找自身的不足,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学习还在进行之中……老党员带头发言,年轻党员认真聆听,现场气氛热烈、庄严。支部因课缺席、在外出差的党员都根据实际情况自发学习并提交了学习心得。

    会后,支部老师与学系研究生共同组织材料,以“十九大报告学习专栏”为主题布置了宣传栏。

    通过本次集体学习、组织讨论,党员们增强了理想信念,坚定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同时更加明确了作为共产党员的使命和任务。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支部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深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支部党建工作,不断提高党员的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继续落实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