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公共卫生学院本科生海外优质课程《环境卫生与表观遗传学》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10-27 14:26  点击:

公共卫生学院获批的吉林大学教务处本科生海外优质课程《环境卫生与表观遗传学》从2017109日至1013日,历时530个学时,圆满结束。该课程由美国罗格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环境卫生系的方明珠教授讲授,主要内容包括表观遗传与环境相互作用、遗传变异和环境疾病易感性、环境暴露与疾病等。

为保证此次海外课程的讲授效果,课程讲授之前,该课程负责小组多次通过邮件与方教授进行沟通,就具体的讲授内容的详细程度、考核方式、演讲形式等内容进行磋商。在课程具体讲授之前,在公共卫生学院教学副院长刘雅文教授的倡导下,召开了由教学秘书李鹏组织的课程教学布置会,具体商讨如何通过此次海外课程引进项目达到培养师资、提升本科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和团队精神、锻炼研究生参与教学和管理的目的。授课过程包括课堂讲解、课堂讨论、学生提问和小组演讲几个环节。在学生汇报演讲后,方教授首先提出问题,学生以小组为单位回答问题,然后方教授对学生回答的问题逐一进行点评。方教授对2013级预防医学专业学生的口语表达和阅读和理解英文文献的能力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学生在如此短的时间能够快速、准确地掌握文献中内容,充分证明了学生具有较高的英文水平和科研素质。

经过周密准备和精心组织,此次海外课程引进取得丰硕的成果。根据匿名收集的学生反馈信息,81%的学生对授课效果非常满意和满意,100%的学生认为此次海外课程的设置在专业知识、英文的口语和听力等方面都对自己有很大帮助。

   方明珠教授在讲学期间,还给公共卫生学院的广大师生做了一场题为《昼夜节律紊乱与乳腺癌的发生风险》的专题讲座。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