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公共卫生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22 08:55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开展2017年度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结合教技司〔2017〕255号《关于开展2017年度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文件相关标准,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公共卫生学院开展了实验室安全系列活动。
    9月11日上午8:30,公共卫生学院于二楼会议室召开系、中心、科室主任会议,会上,刘雅文副院长传达了学校“2017年实验室安全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魏国志副院长布置了我院实验室安全相关工作,要求各实验室对照《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17)》开展实验室安全自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建立《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隐患自查台账》,并落实整改措施。
    9月14日下午13:30,公共卫生学院于三楼报告厅对2017级全体研究生进行实验室准入培训,培训特邀请学院放射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张海英老师、预防实验教学中心主任赵淑华老师、生物安全实验室负责人甄清老师、医学信息实验教学中心邹男男老师分别就辐射安全、化学安全、生物安全、网络信息安全四个方面进行专项培训,此次培训覆盖面广、针对性强,课后利用考试巩固培训效果,使学生时刻紧绷实验室安全这根弦。
    9月15日上午,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赵国利、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纪委书记刘丽、行政副院长魏国志、综合办公室主任魏冬柏以及消防安全员组成实验室安全检查小组,对学院各科室、实验室进行地毯式排查。对照各实验室上报的安全隐患台账,重点查看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管理情况、实验设备运行情况、用火用电情况、消防设施管理情况、消防安全制度落实情况等,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记录,协调解决。赵国利书记强调,安全工作要做实、做细,要把实验室安全规章制度落到实处,形成安全检查长效机制,切实保障学院师生生命和财产安全;魏国志副院长要求各实验室要加强危化品的管理,做好隐患排查,建立健全相关档案记录。
    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每年班子都对此项工作进行布署,纳入学院年度重要工作来抓,组织学生专业培训,进行排查。通过一系列的实验室安全活动,强化了师生的安全责任意识,进一步保障了学院教学、科研工作的顺利进行。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