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通知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2019年招收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
发布时间:2019-03-22 09:11  点击:

 

一、复试、录取工作原则

1.坚持科学方法,选拔优秀人才。

2.坚持全面考察,注重客观评价

3.坚持公正公开,维护考生权益。

二、复试、录取组织机构

学院成立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复试录取工作监督检查小组;复试资格审查小组;各专业复试小组。负责组织和实施复试工作。

三、复试基本要求

1.报考公共卫生学院的考生初试成绩须符合吉林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分数基本要求:学术学位考生总分 320分:外语50分、政治50分、综合180分;专业学位考生总分 310分:外语45分、政治45分、综合180分。

2. 考生必须符合《吉林大学2019年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及专业目录》中报考条件等相关规定和要求。

3. 尊重考生志愿,原则上按照考生报考的学科专业进行复试。

四、复试准备工作

1、考生须提交的材料。

1)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原件查验,复印件留存)

2)往届毕业考生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同时提交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学历证明),学信网http://www.chsi.com.cn

应届本科毕业生携带本人学生证及复印件一份。(原件查验,复印件留存)

3)本科阶段定向就业培养的应届本科毕业生需提交定向就业单位同意报考的证明。

4)在学期间成绩单(应届毕业生需加盖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公章,往届毕业生由档案所在部门盖章)。

2资格审查

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取消复试资格和录取资格。

1)资格审查不合格者;材料造假或不符合要求者;毕业证、居民身份证及复试表上的照片与本人不相符者;在读非应届毕业的大学生;与《吉林大学2019年招收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及专业目录》所要求的条件不相符者。

2)体检不合格者。

体检要求:考生在规定时间内自行前往长春市新民大街吉林大学第三医院保健科体检。

体检材料:每人携带体检费现金56元、2寸彩色照片一张,在医院保健科领取体检表,上午体检者晨起禁食水,下午体检者中午禁食。

五、复试主要方式和内容

1.主要方式

1)笔试

主要为专业素质和能力测试。按照招生专业目录中公布的科目进行。由学院按入学考试要求,统一组织考试和批卷。考试时间为2小时,满分100分。

2)面试

包括综合素质、能力测试和外语听说能力测试。具体要求:

   每生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原则上综合面试15分钟,英语听说能力测试5-10分钟;每个复试小组成员一般不少于5.

   综合素质、能力面试,满分100分;英语听说能力测试,满分100分。

2.主要内容

复试内容一般应包含以下基本方面:

1)专业素质和能力

①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

②全面考核考生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能力;

③外语听说能力;

④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

2)综合素质和能力

①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人事档案审查或政审必须在发放录取通知书之前完成);

②本学科(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

③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遵纪守法)、协作性和心理健康情况;

④人文素养;

⑤心理健康情况。

3外语听说能力测试

学院组织外语听说能力测试,满分100分,主要考核口语会话的准确性、连贯性和熟练程度。形式包括自由提问、即兴表述。

4)对于报考公共卫生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考生的复试,全日制与非全日制标准一致。在复试内容上,突出专业学位的特点,加强对考生专业知识应用和专业能力倾向的考查。

六、关于复试成绩

1.复试的笔试和面试的及格线为60分,对在复试中成绩没有达到及格线的考生不予录取。

2.在招生考试总成绩中,初试成绩占60%,复试成绩占40%。复试成绩和初试成绩相加为招生考试总成绩。总成绩=(初试成绩÷5*60%+(复试成绩÷3*40%

3.考生按招生考试总成绩排序,根据招生名额按照专业内由高向低顺序依次录取。

4.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结果及体检结果不计入总成绩,但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七、关于调剂

对合格生源不足的专业,原则上在校内合格生源中进行调剂录取。具体方式如下:

1.调剂考生必须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调剂考生必须符合国家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以及所报第一志愿专业和调入专业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调剂考生的调入专业要与其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

4.2019年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学术学位生源不足的专业只接收上线的本院调剂考生,且初试的综合课为预防综合(656)的考生。非全日制公共卫生硕士可接受符合条件的校内外调剂生。

5.校内调剂考生,应由考生本人填报“校内调剂申请表”(在吉林大学招生网下载),送交公共卫生学院。由学院将拟调剂汇总名单统一报送招生办公室,审核通过后,方可进行网上调剂。

6.所有调剂考生必须通过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进行网上调剂,否则无效。

7.具体的调剂流程:

拟调剂学生需要提前向学院提出调剂申请,待第一批次复试并确定拟录取结果后,进行调剂生综合面试,调剂生原复试笔试成绩、外语能力测试成绩和综合面试成绩必须及格以上才有资格参与调剂生面试。所报的调剂专业要进行综合面试,综合面试后成绩排序按以下方法计算:由初试成绩+调剂专业综合面试成绩+外语面试成绩组成;原复试专业的复试笔试成绩不计入排序成绩。

排序计算公式:

总成绩=(初试成绩÷5*60%+(复试成绩÷2*40%

八、关于信息公开

咨询及申诉渠道。参加复试的考生对复试、录取结果提出质疑时,在复试结果公布的三个工作日内,可向学院提出申诉,申诉电话为(043185619445

九、其他说明

复试结束后,复试成绩及拟录取名单在公共卫生学院网站上公布。

十、复试安排

学院为参加复试学生建立QQ群:2019年研究生复试672583413

(一)、资格审查时间:

2019326日上午800,全体考生在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三楼报告厅召开复试会议,介绍学院复试相关政策和复试流程(考生必须参加,不参加者视为放弃复试机会)。上午900,进行资格审查。

(二)、专业课笔试(考生需带身份证)

    时间:2019326日下午13:00--15:00

    第一组地点:学院地下室D15教室

    第二组地点:学院地下室D16教室

    第三组地点:学院地下室D20教室

    第四组地点:学院一楼流病会议室

(三)、外语听说能力面试

    时间:2019327日上午8001700

    地点:英语一组:学院二楼多功能会议室

    英语二组:学院二楼放射生物会议室

(四)、综合面试

    时间1

    2019328日上午830开始,进行学术学位研究生综合面试。

    地点:

    1.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专业:前一楼流行病会议室

    2.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学:后六楼卫检教研室

    3.营养与食品卫生学:后五楼会议室

    4.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前四楼会议室

    5.医药信息学:后三楼会议室

    6.卫生毒理学:后二楼

    时间2

    2019329日上午8:30开始,进行公共卫生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综合面试。地点:学院二楼多功能会议室

(五)、调剂生综合面试

    时间:201941日上午830

    地点:另行通知

(六)、体检

    时间:2019325日全天

    地点:吉大三院保健科(新民大街与同光路交汇处)

(七)、加试

    时间:2019325日下午13:30--15:30

 

公共卫生学院

                                                          2019321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