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通知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2018年博士研究生(专项)复试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18-05-14 11:01  点击:

 

 根据《吉林大学关于做好2018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意见》相关要求和博士研究生招生制度改革精神,本着科学选拔、公正公开、全面考察、客观评价的原则,为确保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顺利进行,特制定2018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

一、复试、录取工作原则

1.坚持科学选拔。

2.坚持公正公开。

3.坚持全面考察。

4.坚持客观评价。

二、复试工作组织管理

三、资格审查要求

(一) 复试考生须提交相关材料

1.2018年吉林大学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准考证。

2.考生本人第二代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3.考生所在单位工作证复印件一份。

4.本科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硕士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的原件备查、复印件一份。

5.本科和硕士学位认证报告各一份。

6.硕士学位论文一份。

(二)复试考生须参加培养单位的资格审查,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取消复试资格和录取资格。

1.政治审查不合格者。

2.材料不齐备或不符合要求者。

3.学位证、身份证、准考证、报考表及复试表上的照片不相符者。

4.未达到《吉林大学2018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及专业目录》规定的报考条件者。

四、参加复试资格

1. 通过学校组织初试考试,初试总分达到210分。

2. 考生的初试成绩仅作为进入复试的合格标准,不作为考生成绩计入总分。复试成绩总分为100分(其中外语能力测试20分),复试成绩低于60分的考生不予录取。

五、复试内容与方式

    学院组织考生复试综合能力面试,总分为100分,考生需准备20分钟以内ppt,向评审专家进行汇报,汇报内容包含:

1.学术背景知识考察:考察本科学业情况、硕士论文研究工作、成果、收获及对所报考专业的了解程度。

2.科研能力测试:考察运用本学科基本原理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医学科学研究方法的掌握程度,专业外语的运用能力以及攻读博士学位的研究设想、预期成果、创新思想等。

3.综合素质测试(含外语能力测试20分):主要考察考生的思想政治品德,心理状态;考察团队意识,组织及协作能力,奉献精神等;考察专业领域以外的知识量、视野等。

六、复试时间与地点安排

1.复试时间:

201859 上午900资格审查 ,提交面试ppt,地点:学院三楼科教科

2018510 上午8:30 综合面试  地点:学院二楼生物会议室

201859-10日期间自行前往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新民校区)保健科体检

2.体检材料:

1)每人带2寸彩色照片一张,体检表在校区医院保健科领取

2)上午体检者晨起禁食水,下午体检者中午禁食。

3)体检费55元。

3.请参加复试考生加入qq群:6146-68045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201852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