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通知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2017年招收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
发布时间:2017-03-30 10:56  点击:

一、复试、录取工作原则

  1.坚持科学选拔。

  2.坚持公正公开。

  3.坚持全面考察。

  4.坚持客观评价。

二、复试组织管理

三、复试基本要求

  1.考生的初试成绩须符合吉林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分数基本要求,拟录取考生均须参加复试。(复试名单见附件)

  2. 符合吉林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报考资格,在复试开始前,需对考生在进行资格审查。

  3. 严格按照《吉林大学2017年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及专业目录》中规定的招生计划进行录取。

  4. 尊重考生志愿,原则上按照考生报考的学科专业进行复试。

四、复试准备工作

  (1)考生须提交的材料。

  ①入学考试准考证及复印件一份。

  ②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过期、临时证件无效)。原件查验,复印件留存。

  ③往届毕业考生学位证、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同时提交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学历证明),学信网http://www.chsi.com.cn

  ④本科阶段委托或定向培养的应届本科毕业生需提交委培或定向单位同意报考的证明。

  ⑤在学期间成绩单(应届毕业生需盖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公章,往届毕业生由档案所在部门盖章)。

  ⑥《吉林大学2017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考生在吉林大学招生网上下载,按要求如实填写,须加盖档案所在单位公章)。

  ⑦《“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硕士研究生考生登记表》(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考生提交,由省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的高教处或民族教育处确认盖章)及考生所在单位证明。

  (2)资格审查

  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取消复试资格和录取资格。

  ①政治审查不合格者。

  ②材料不齐备或不符合要求者。

  ③毕业证、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准考证、《吉林大学2017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及复试表上的照片与本人不相符者。

  ④在读非应届毕业的大学生。

  ⑤与《吉林大学2017年招收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及专业目录》所要求的条件不相符者。

  (3)体检,考生在规定时间内自行前往长春市新民大街吉林大学第三医院保健科体检。

  体检材料:

   1.每人带2寸彩色照片一张,体检表在医院保健科领取。

   2.上午体检者晨起禁食水,下午体检者中午禁食。

  3.体检费55元。

五、复试主要方式和内容

  1.主要方式

  (1)笔试

  主要为专业素质和能力测试。按照招生专业目录中公布的科目进行。由学院按入学考试要求,统一组织考试和批卷。考试时间为2小时,满分100分。

  (2)面试

  包括综合素质、能力测试和外语听说能力测试。具体要求:

  每生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

  每个复试小组成员一般不少于5人;

  每个复试小组应对每位考生的作答情况进行现场记录,并妥善保存备查;

  复试小组成员在面试期间如必须接听电话或有事暂时离开面试现场时,面试工作应暂停,待复试小组成员到齐后在进行面试工作;

  ⑤同一学科(专业)各复试小组的面试方式、时间、试题难度和成绩评定标准原则上应统一。

  2.主要内容

为提高复试的有效性,可以根据学科(专业)特点及办学特色决定复试内容,一般应包含以下基本方面:

 (1)专业素质和能力

  ①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

  ②全面考核考生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能力;

  ③外语听说能力;

  ④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

 (2)综合素质和能力

  ①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人事档案审查或政审必须在发放录取通知书之前完成);

  ②本学科(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

  ③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遵纪守法)、协作性和心理健康情况;

  ④人文素养;

  ⑤心理健康情况。

 (3)外语听说能力测试

  外语听说能力测试由学院自行组织,主考教师须由精通外语的教师担任。在进行外语听说测试时,必须保证整个测试过程评分的一致性、连贯性和公正性。外语专业的考生。满分50分,听力30分,口语20分。主要考核口语会话的准确性、连贯性和熟练程度。形式包括自由提问、即兴表述。

 (4)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复试的总体要求与学术型研究生一致,在复试过程中加强对考生专业知识应用和专业能力倾向的考查。

六、关于复试成绩

  1.复试的笔试和面试分别设定及格线(笔试为60分,面试为90分),对在复试中成绩没有达到及格线的考生不予录取。

  2.在招生考试总成绩中,初试成绩一般占60%,复试成绩一般占40%。复试成绩和初试成绩相加为招生考试总成绩。总成绩(按百分制)=【初试成绩*60% /500 +  复试成绩*40% /250】*100

  3.考生按招生考试总成绩排序,根据招生名额按照由高向低顺序依次录取。

  4.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结果及体检结果不计入总成绩,但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七、关于信息公开

  咨询及申诉渠道。参加复试的考生对复试、录取结果提出质疑时,在复试结果公布的三个工作日内,可向学院提出申诉,申诉电话为(0431)851619431。

八、其他说明

  1、拟录取名单4月初在公共卫生学院网站上公布。

  2、4月初发放调档函。

  3、6月底前发放录取通知书。

九、复试工作安排

  请参加复试学生加入QQ群:2017级公卫研究生 320131709

  2017年4月6日资格审查,6日-7日复试。

  (一)、资格审查时间:2017年4月6日上午8:30-9:30

  地点:学院三楼报告厅

  (二)、专业课笔试

  时间:2017年3月6日上午9:30--11:30;地点:地下室教室1

  (三)、外语口语及综合面试

  时间:2017年4月6日下午13:30-16:30

  地点:学院二楼会议室

  (五)、体检

  时间:2017年4月7日上午

  地点:吉大三院保健科(新民大街与同光路交汇处),空腹前往

  (负1挂号后到五楼保健科领取体检表) 

 

              公共卫生学院

                                           2017年3月30日

复试名单:

序号

考  号

姓 名

1

101837287213975

旦增普赤

2

101837287213976

谢小飞

3

101837237240023

孙延波

4

101837237240010

苏巍巍

5

101837237240004

张碧馨

6

101837237240017

万晓雨

7

101837237240006

张俊杰

8

101837237240013

王智

9

101837237240014

王伟杰

10

101837237240019

王赢

11

101837237240022

赵奇泽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