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通知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2016年博士研究生(单考)复试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16-04-18 00:00  点击:

根据《吉林大学关于做好2016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意见》相关要求和博士研究生招生制度改革精神,本着科学选拔、公正公开、全面考察、客观评价的原则,为确保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顺利进行,特制定2016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

       复试、录取工作原则

1.坚持科学选拔

2.坚持公正公开。

3.坚持全面考察。

4.坚持客观评价。

二、资格审查要求

(一)复试考生须提交相关材料

    1. 2016年吉林大学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准考证。

    2. 身份证(军人凭军官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3. 往届考生:本科和硕士毕业证书、学位证书 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4. 应届硕士毕业生:本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学生证原件、复印件各一份。

    5. 硕士毕业论文一本。

    6. 学习和工作简历。

7. 非应届考生需要提供学历认证一份。

   (二)复试考生须参加培养单位的资格审查,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取消复试资格和录取资格。

1.政治审查不合格者。

 2.材料不齐备或不符合要求者。

    3.学位证、身份证、准考证、报考表及复试表上的照片不相符者。

    4.未达到《吉林大学2016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及专业目录》规定的报考条件者。

   三、综合面试要求

    综合素质能力面试:满分60分,包括以下三部分内容,由公共卫生学院组织进行。

    1.学术背景知识考察:20分。考察本科学业情况、硕士论文研究工作、成果、收获及对所报考专业的了解程度。

    2.科研能力测试:20分。考察运用本学科基本原理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医学科学研究方法的掌握程度,专业外语的运用能力以及攻读博士学位的研究设想、预期成果、创新思想等。

    3.综合素质测试(含口语表达):20分。主要考察考生的思想政治品德,心理状态;考察团队意识,组织及协作能力,奉献精神等;考察专业领域以外的知识量、视野等。

    四、复试时间与地点安排

    复试时间:

2016420日 上午900资格审查 ,提交面试ppt,时间限定在8分钟以内

地点:学院三楼科教科

2016420日 下午1:30 综合面试  地点:学院二楼生物会议室

2016421日上午8:00  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新民校区)保健科体检

体检材料 1.每人带2寸彩色照片一张,体检表在校区医院领取

2.上午体检者晨起禁食水,下午体检者中午禁食

3.体检费55

请参加博士复试的考生加入qq群:499422089

   五、复试成绩的使用与拟录取

    1. 初试外语、专业课通过者即为取得复试综合面试资格。

    2. 复试的综合面试设定合格线。没有达到合格线的考生不予录取。

    3. 拟录取:按复试总成绩排序,复试总成绩由专业课、专业基础课及综合素质面试成绩相加构成,共260分。根据学科名额及导师情况由高向低依次录取,若复试总成绩相同,综合面试成绩高者优先录取。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2016418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