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通知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2015年度“长白山学者”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16-04-08 00:00  点击:
根据吉林省教育厅通知,按照《吉林省“长白山学者计划”和“长白山技能名师计划”实施办法(暂行)》和《吉林大学关于开展2015年度“长白山学者”招聘及遴选工作的通知》要求,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拟在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学科招聘“长白山学者”特聘教授及讲座教授,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长白山学者”特聘教授
  一、申报条件 
1.学风严谨,科学道德规范,具有团结协作精神和较强的业务组织领导能力。把握本学科发展方向,提出具有战略性、前瞻性、创造性的发展思路,具有带领本学科赶超国内外先进水平的学术能力。  
  2.面向国家及区域发展重大战略需求和科学技术前沿,积极承担国家及我省重大科研项目,在本学科领域开展原创性研究和关键共性技术应用研究。
3.具有博士学位,教授职称,在教学科研一线工作。申报当年年龄原则上不超过55周岁(条件优秀者,可适当放宽)。
4. 学术造诣较高,在本学科领域具有较高影响,近五年,科研成果原则上应满足下列条件中的两项以上: ①主持国家科技重大项目一项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两项以上;②发表系列高水平学术论文(本人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累计影响因子不低于30;③获得省级一等奖或国家二等奖以上科研成果1项;④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群体或省部级科研创新团队1个;⑤指导省级以上优秀博士论文一篇以上。
 5、聘期为3年,聘期内能够全职在受聘高校工作。
二、岗位职责:
1、系统讲授本科生核心课程,独立指导博士生、硕士生,培养青年教师。
  2把握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发展方向,熟悉学科发展规律,根据学科发展的需要,提出具有战略性、前瞻性的重要建议,促进本学科进入国际国内学术前沿。
  3、面向国际国内科技前沿和吉林省重大战略需求,积极组建具有国际国内先进水平的学术团队,积极组织或参与承担国家及吉林省重大科研项目。
  4、积极推动与海外高水平大学等学术机构的交流和合作。
三、政策待遇:
  受聘者享受吉林省、吉林大学有关“长白山学者”特聘教授的相关待遇,校外受聘者的其他相关待遇参照吉林大学“学术带头人”的待遇标准执行。
长白山学者”讲座教授
一、岗位要求:
  1、学风严谨,诚实守信,乐于奉献,崇尚科学精神。
  2、在海外教学科研一线工作,一般应担任高水平大学助理教授以上或其他相应职位。
  3、学术造诣较高,在本学科领域具有较高国际影响,在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等学科领域取得国内外同行公认的重要成就。
  4、申报当年,年龄原则上不超过55周岁(1960年12月31日之后出生)。
  5、聘期3年,每年在受聘高校工作2个月以上。
二、岗位职责:
  1、对本学科的发展方向和研究重点提供重要建议,促进本学科进入国际国内学术前沿。
  2、系统开设本科生前沿领域的课程或讲座,指导青年教师和研究生。
  3、面向国际国内科技前沿和吉林省重大战略需求,积极组建具有国际国内先进水平的学术团队,积极组织或参与承担国家及吉林省重大科研项目。
  4、积极推动省内高校与海外高水平大学等学术机构的交流和合作。
  5、积极参与学院课程体系建设。
三、政策待遇:
  受聘者享受吉林省、吉林大学有关“长白山学者”讲座教授相关待遇。
时间及材料要求
  1、申请者需填写“长白山学者”候选人推荐汇总表(附件2),以及“长白山学者特聘教授推荐表”(附件3)或“长白山学者讲座教授推荐表”(附件4)。其中,附件2报EXCEL格式电子版,附件3或附件4同时报WORD和PDF格式电子版;附件3或附件4报送纸件一式3份(不另加封皮,双面打印并胶装)。
  2、材料中涉及成果等的截止时间按2016年1月1日之前进行认定。
  3、申报者需同时提交上述推荐表中涉及内容的佐证材料1份(A4幅面,装订成一册,胶装),佐证材料包括:
  (1)佐证材料目录(须标注页码);
  (2)学历、学位证、身份证或国外居住证、专业技术职务证明复印件;
  (3)推荐表中列举的所有科研项目、获奖及授权专利情况的证明复印件;
  (4)推荐表中列举的所有论文的全文及其刊载杂志封面、目录的复印件,以及推荐表中列举的其他代表性著作封面、目录、版权页和论文首页复印件;
  (5)推荐表中列举的SCI、EI、SSCI、CSSCI等收录(原件,须经有关检索机构盖章);
  (6)推荐人选在国外任职或在国内担任重要职务的任职证明;
  (7)在国际学术会议上担任职务的证明以及所作大会报告、特邀报告的邀请信或通知复印件。
   4、申报者请于2016年4月14日前将上述材料及相应的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
联系人:关汉升
话:85619431 18943677776
箱:921644019@qq.com
附件:
 
通讯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公共卫生学院
                                             2016年4月8日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