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

党旗领航,战疫有我——公共卫生学院抗疫志愿者纪实(三)

抗疫正当时,党员勇担当。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公共卫生学院学生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书写责任担当,毅然挺身而出奔赴防控战场。他们同时间赛跑,与疫情较量,筑起了一道道牢不可破的抗疫防线,让一枚枚党徽闪耀在战“疫”一线。

现在让我们继续走进他们的生活,倾听他们的声音。

张梦凡,中共党员,公共卫生学院2021级公共卫生专业硕士研究生。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张梦凡同学在本次志愿活动中负责电话流调工作,在接到派发的任务后,通过电话调查的方式对特定人员进行信息询问与核实,并及时撰写流调报告。通过疾控中心老师的悉心培训和认真指导,她逐渐熟悉工作要点,掌握电话沟通技巧,并应用到日常工作中,连续几日的工作越来越得心应手。

张梦凡同学表示:“我深刻的感受到了身为一名志愿者的光荣,虽然很累、很辛苦,但能为这座温暖的城市和身边的人做点事,就感觉很踏实、很快乐。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用这次志愿经历时刻鞭策自己,继续弘扬志愿精神,为社会做出应尽的努力和贡献。我将继续肩负着这份光荣的使命前进,相信我们一定能奏响胜利的凯歌,长春加油!吉林加油!”

陈怡霏,中共党员,公共卫生学院2021级公共卫生专业硕士研究生。

陈怡霏主要负责数据录入及协助流调组开展工作。数据录入不容半点马虎,流调组的工作则更需要耐心和细心,这项工作特别考验聊天的技巧,既要平易近人还要求准确抓住关键信息。

最近网络上流传着这样一句话,“青春有几年,疫情占三年。”但陈怡霏同学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现在时代的接力棒交到了我们手中,尽力而为就不会觉得有遗憾,同样,我们也有了更多的时间去思考去沉淀,学会在复杂的世界里寻找自己的平衡。吉林加油,长春加油!期待春暖花开,疫情结束的那一天!”

唐志滔,中共党员,公共卫生学院2021级公共卫生专业硕士研究生。

唐志滔同学主要负责流调溯源工作,虽然近期工作十分辛苦,但他认为这次经历是难忘而宝贵的,正如防疫指挥部一位老师所说:“流调是疫情防控的核心工作之一,我们流调工作的速度和质量,直接关系着这场战役的最终胜利。”

他表示:“在对患者进行流调过程中,为他们答疑解难、排解忧虑,同时尽可能找到疫情传播链,为抗疫工作做出贡献,令我体会到作为‘公卫人’的价值和归属感。”

谢泽纯,中共党员,公共卫生学院2021级公共卫生专业硕士研究生。

谢泽纯同学负责疫情防控流调溯源工作。起初,组内同事每天都要忙到后半夜,谢泽纯同学也被他们的辛苦付出和责任感所感动,不禁想到“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谢泽纯同学说:“有一天晚上十二点准备休息的时候,突然接到紧急任务,一声令下,所有人没有丝毫犹豫和抱怨,迅速集合开展工作,那一天我们忙到凌晨两点多才休息,早晨六点又继续回到工作岗位。”在志愿者工作中,她更加深刻地理解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句话的含义。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组织;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同志。此次志愿活动中,青年学生党员踊跃报名、不怕困难、不惧艰苦,齐心抗疫。感谢每一位负重前行的“逆行者”!料峭寒冬终将过去,我们必将迎来春暖花开!长春加油!吉林加油!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