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

党旗领航,战疫有我——公共卫生学院抗疫志愿者纪实(二)

这个春天,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了我们这座美丽的城市,我们的生活也随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工厂停工、学校停课,整个城市按下了“暂停键”。病毒无情人有情,公共卫生学院学生党员积极响应学院号召,带头报名参加抗疫志愿服务工作。

志愿工作中,青年学生党员们坚守初心、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做到“我是党员我先上”,在这场艰难的疫情防控战中用行动践行了铮铮誓言,让党旗在抗疫前线高高飘扬。

现在,让我们走近这些青年志愿者,了解一下他们的抗疫故事吧!

曹鹏,中共党员,公共卫生学院2020级公共卫生专业硕士研究生,长春市流调溯源专班指挥部志愿者团队副队长、抗疫志愿者第一临时党支部组织委员。

当接到学院为长春市疾控中心紧急招募公共卫生专业青年志愿者的号召后,曹鹏同学毅然决定切身参与到这场疫情防控实战中去。在志愿服务中,曹鹏同学主要进行流调溯源工作,同时承担志愿者队伍后勤保障工作、临时党支部组织工作、志愿行动宣传工作等任务。在谈起志愿者工作时,他说:“志愿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志愿者面临着工作强度大、持续时间长、休息不足、部分被调查者不支持等多重挑战,但没有一个志愿者退缩,反而是互相勉励帮助,让人动容。”

曹鹏同学表示:“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能为这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伟大战役贡献一点绵薄之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公卫人‘公行天下,卫戍健康’的职责使命,自感青春无悔!与时间赛跑、赢病毒传播,长春加油!吉林加油!”

战勇智,中共党员,公共卫生学院2020级公共卫生专业硕士研究生。

作为一名公共卫生专业学生党员,在收到长春市疾控中心招募公共卫生志愿者的号召后,战勇智同学立刻递交了报名申请,并入选第一批志愿者先锋队。来到市疾控中心后,战勇智同学主要参与了接听热线、电话排查密切接触者的所在区域和其他流调工作。他根据每天热线小组收集整理的最新疫情防控动态来为大家答疑解惑,并尽自己所能去安抚电话那边群众焦虑的心情。

战勇智同学说:“疫情形势现在还处于一个非常严峻复杂的阶段,我会在这段期间做好我的志愿工作,不负所托。‘吉’人自有天相,长春加油!吉林加油!”

宋千千,中共党员,公共卫生学院2021级公共卫生专业硕士研究生,志愿者第一临时党支部宣传委员。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在看到长春市疾控中心发出紧急招募志愿者的号召后,宋千千同学毫不犹豫地报名了。她在志愿服务中的具体工作内容是接听热线电话,这项工作对她本人来说是一个考验,不仅需要有一双倾听的耳朵,还需要有一颗储备了专业知识的大脑。对咨询者要做到“尊重、热情、真诚、共情、积极关注”,才能为其做出优质的、专业的解答和疏导。

宋千千同学表示:“现在疫情形势紧张,作为一名医学生,更要冲锋在前,体现责任担当,应该在美好的年华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可以早日战胜疫情,我们一起共待春暖花开。”

郭佳幸,中共党员,公共卫生学院2021级公共卫生专业硕士研究生。

作为公共卫生学院的一名学生,郭佳幸同学积极报名参与本次抗疫志愿活动。在志愿活动中郭佳幸同学负责疫情咨询热线的夜班工作,主要为广大民众答疑解惑,对群众进行心理疏导,告知政策信息,提供相关建议等。对于接听热线时遇到的情绪不稳定的群众,郭佳幸同学通过电话耐心安抚并为其详细解答相关问题。

郭佳幸同学表示:“身为一名党员,应该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危难之际,我就要冲在前面,以行动诠释初心使命,以奉献铸牢安全防线。我们坚信,只要团结一心,共克时艰,必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吉林终有吉临时,长春定复往常春!

曾经的他们,一直被父母保护在身后;如今的他们,学会了勇敢地去保护别人。他们用责任、用担当、用专业知识,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青春防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早日打赢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