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

同舟共济 战疫有我 ——公共卫生学院硕士学生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同舟共济战疫有我在本次长春市疫情爆发期间,公共卫生学院的学生党员志愿者们冲锋在前,勇于担当抗疫一线奉献着青春力量2022年5月20日,公共卫生学院硕士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以“同舟共济 战疫有我”为题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范贝贝、陈怡霏名党员同学分享了她们在长春市疫情防控流调溯源专班指挥部的抗疫志愿故事

范贝贝,公共卫生学院2021级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在志愿工作中范贝贝在来吉支援的河南疾控黄昌宏老师带领的工作负责信息流转工作。初期阶段,工作组平均每日要处理核对大约两千份流调报告,全组要从早上八点工作到晚上两三点。黄老师作为组长,基本都是通宵工作,非常辛苦。但黄老师始终是团队的主心骨,同学们的打气筒和加油站范贝贝说:“印象最深刻是有一次熬夜加班,黄老师看我们比较疲惫,就和我们说如果用我们的不睡,可以换得整座城市的安然无恙,那我们熬的夜就有意义!当时大家听完都特别感动,立马干劲满满。

她分享到:黄老师是个老党员,我从他身上学到了身为党员无私奉献的责任,还看到了身为公卫人在疫情面前的担当。他教会了我们在疫情防控最紧张的时候坚守的意义,也让我们相信了我们的努力终将换得长春的春暖花开。”

陈怡霏,公共卫生学院2021级公共卫生专业硕士研究生,在长春市疫情防控流调溯源专班指挥部工作期间,负责流调溯源和数据录入工作。根据“一组对应一区”的工作制度,陈怡霏所在的小组负责当时疫情较为严重的宽城区,而她成为了流调三队的小队长。每日除了基本的流调任务还要负责上报重点人群和急需帮助的市民情况,初阶段工作量很大,从早上一直工作到晚上,甚至凌晨。流调的工作需要耐心,要不停地打电话仔细询问对方情况,“您好,请问是xxx吗?我是长春市疫情防控流调专班指挥部的工作人员,想向您了解一些情况。”这是最常用的开场白,语言既要通俗易懂还要准确抓住重要信息。随着流调报告模板的不断改进,工作流程不断完善,形势逐渐在变好,这座城市也在慢慢地恢复元气。

陈怡霏说:“从皑皑白雪到绿树成荫,每一个长春人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自己的贡献。最近网络上流传着这样一句话,‘青春有几年,疫情占三年’,但其实我认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现在时代的接力棒交到了新一代的手中,尽力而为就不会觉得有遗憾,同样我们也有了更多的时间去思考去沉淀,学会在复杂的世界里寻找自己的平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面面党旗、一支支党员队伍、一名党员,已经成为疫情期间一道特殊的风景线。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对志愿活动有了进一步深刻认识,身为一名中共党员,更要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投身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构筑疫情防控的“红色堡垒”,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优势,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们的责任与担当,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