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

清明哀思 缅怀先烈——公共卫生学院开展“知校史,学党史”清明节祭扫活动

为深切缅怀放射生物学家、医学教育家,原白求恩医科大学校长、中国辐射兴奋效应理论主要奠基人刘树铮前辈,表达对先辈的崇高敬意,传承弘扬先辈伟大精神,44日上午十点整,公共卫生学院开展“知校史,学党史”清明节祭扫活动。公共卫生学院党员师生代表、放射生物学教研室全体师生、学生会优秀学生干部代表参加了本次祭扫活动。

首先,放射生物教研室主任金顺子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简述了刘树铮先生的生平事迹,其中着重介绍了先生为学院做出的突出贡献,情真意切的话语中流露出对刘树铮先生的缅怀之情,她勉励同学们向刘树铮先生学习,传承弘扬先生的精神风骨。接下来,由学生代表李智鹏同学发言,他从青年学生视角出发,为同学们讲述了他眼中的先生形象,号召青年学生应继承先生遗志,传承先生思想,为国家公共卫生和放射医学事业奉献终身。发言结束后,学生代表上前祭扫了刘树铮先生雕像。祭扫完毕,全体师生代表依次来到刘树铮先生雕像前庄严鞠躬并敬献花束。

本次祭扫活动给予了同学们精神上的一次洗礼,更让他们认识到作为一名医学生,一名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责任担当。希望同学们能够以先贤为范,奋发图强,在未来始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青春力量建设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