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

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参观伪满皇宫博物院”主题党日活动

为激发广大党员的爱国信念,加强党员同志们的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公共卫生学院博士党支部、硕士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第三党支部的全体党员、部分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于20201220日举行了“参观伪满皇宫博物院”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徐萌老师以及党支部书记朱祥、刘赛男、张燕芳、李柳萌等共同组织开展。

伪满皇宫博物院位于吉林省长春市宽城区光复路北侧,前身是民国时期的吉黑榷运局官署,曾是清朝末代皇帝爱新觉罗.溥仪充当伪满洲国傀儡皇帝时的宫殿,是日本帝国主义武力侵占中国东北,推行法西斯殖民统治的历史见证。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使党员们了解到博物院内有《从皇帝到公民——爱新觉罗·溥仪的一生》历史人物展厅及东北沦陷史陈列馆等展馆。结合着讲解员的讲述,大家纷纷驻足观看所展示的图片、文物和视频。从皇帝到公民,以小见大地用一个人的故事展示一段历史的变迁及其所折射出的时势造人的道理,批判了封建制度的腐朽没落、揭露了日本侵略者血腥殖民统治的罪行、歌颂了中国共产党的博大胸襟和人道主义政策。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通过回顾屈辱的历史开展了一次爱国主义的洗礼,激发了党员的爱国心、使命感和责任感。刻骨铭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努力争当做一个有梦想、有担当的党员。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