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

九十九年党旗飘扬 初心不改------“党课开讲了”暨机关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630日下午,机关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的主题是建党99周年礼赞,在疫情形势下,中国共产党起到的中流砥柱的作用,通过现实与历史的回顾,谈在强化“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职为主题,谈个人感想和体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杨保华同志主持。

按照会议程序,首先集体观看了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谱成的歌曲《我宣誓》,用歌曲的形式拉开了党日活动的序幕。接下来每名党员就此次主题自备发言稿谈体会。有的党员认为,疫情能够有效的控制,其成果集中体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的优越性,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成为全国上下的动员令,全国逆行者驰援武汉和湖北地区,体现了广大党员的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尽管疫情在世界范围内仍在施虐,而中国却能偏安一隅,尽管少数国家竭尽其能,别有用心地诋毁和诬陷我们的抗疫成果,但我国CBA联赛的开赛,用事实给予了强力的回应---风景这边独好。有同志发言认为,方舱医院、雷神山和火神山医院在短时间内建成,体现了中国速度,中国制造的伟大。有同志发言,新冠疫情的爆发,是对全世界各国的一次大考,中国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秉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的自信与担当。疫情防控成果的取得,都得益于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全国上下一盘棋,凝聚全国人民的力量,维护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领导地位。关键时刻,敢于担当,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职的集体党性。

最后,学院党委赵国利书记以“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为主题为大家讲了一堂党课,他从疫情期间国际国内形势,从疫情中我们看到什么,以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序推进复学复课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述,赵书记分享了广大学院校友参与防控疫情一线的抗疫故事,指出了我们国家之所以在短时间内取得了疫情防控的决定性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的坚强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充分体现人民群众的磅礴力量、体现了冲锋在前的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大家应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做好当前的各项工作,在国家构建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中、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发挥出重要作用。

会议结束,再次播放了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谱成的歌曲《我宣誓》,在庄严的党旗下,机关支部党员再次重温了入党誓词。这首动人心魄的入党誓词,使每一位党员的心灵再次受到了洗礼。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