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

公共卫生学院“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党课顺利开展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的工作部署和《吉林大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具体工作要求,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公共卫生学院于11月20日中午在新民校区公共卫生学院办公楼三楼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活动。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2019级辅导员刘丽为本科生党员及团学组织干部传达党的前沿思想理论。

会议伊始,刘丽书记以自己作为辅导员的初心为引,循循善诱,讲述了什么是初心,初心带给我们什么这两个问题。刘丽书记讲到,初心就是我们做事做人的原始动力,原始心愿。学生的初心是好好学习,学好本领;学生干部的初心是服务同学,做好榜样。随后,刘丽书记让同学们思考自己刚进入大学的初心,反思自己是否做到了不忘初心,是否完成了最初的规划。紧接着,刘丽书记指出,只有做到不忘初心,才会找对人生的方向;坚定我们的追求,才能抵达自己的初衷因此,大家要认识到初心的重要性,牢记自己的初心,向着自己的初心不断前行。

在此之后,刘丽书记为大家剖析了人才的定义:所谓人才,先做人,再成才。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把自己的理想与国家的命运相结合,把自己的追求与人民的幸福相连接。她强调作为党员与学生干部,更要牢记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最后,她讲到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强调,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青年学生们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学生们的六点要求:树理想、爱祖国、担责任、勇奋斗、练本领、修品德。同学们认真倾听,坚定了为达到以上六点要求而努力奋斗、坚持不懈的意志与决心。

本次专题党课,让同学们认清了自己身上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夯实了大家的思想基础,充分调动起同学们的学习主动性,帮助大家坚定了奋斗的决心。相信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定会坚守初心,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