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

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举办纪念建党九十七周年活动暨“我心中的英雄”主题党日活动

为纪念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629日下午,在学院三楼报告厅举行“我心中的英雄”主题党日活动,2017级辅导员、研究生思政教育负责人郭倩君老师,综合科杨保华老师、研究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英雄,这个英雄是我们的榜样,值得我们去学习他身上的高尚品质。齐雯同学说她心中的英雄是周恩来,希望同学们可以学习他勤勤恳恳,任劳任怨,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严于律己,无私无我的奉献精神;在科研道路上求真务实,脚踏实地。紧接着,康琪同学讲述了狼牙山五壮士的故事,马宝玉、胡德林、宋学义、葛振林和胡福才五位英雄为掩护群众和部队撤退,毅然地把敌人引上了狼牙山棋盘陀峰顶绝路,为了不让敌人发现自己的部队,跳崖身亡,用生命和鲜血谱写出了一首气吞山河的壮丽诗篇,希望同学们以这种精神为动力,勤奋学习,刻苦钻研。随后,扈月阳同学谈到邓稼先是自己心中的英雄,为了祖国的强盛,为了国防科研事业的发展,他甘当无名英雄,默默无闻地奋斗了数十年。他常常在关键时刻,不顾个人安危,出现在最危险的岗位上,充分体现了他崇高无私的奉献精神。最后,刘丝雨同学总结了6月份的时事新闻,让同学们更多地了解国内外发生的事件,更加客观地认识新闻事件。

此次党日活动旨在激发和激励全院研究生坚定信念、奋发有为,向自己心中的英雄学习,始终牢记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攻坚克难,众志成城,拼搏进取,为祖国新时代的健康事业奋斗!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