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公共卫生学院党委组织本科生党员参观伪满皇宫博物馆及东北沦陷史陈列馆

为了纪念建党97周年,加强对党员同志的思想教育,建设一支团结有凝聚力的学生党员队伍,公共卫生学院党委组织本科生2013级党支部、本科生2014级党支部、本科生2015级和2016级党支部2017级党支部所有学生党员于201863日下午参观伪满皇宫博物馆东北沦陷史陈列馆。

63下午,全体本科学生党员在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纪委书记刘丽,本科生2015级、2016级党支部书记苏国范老师以及2016级辅导员霍睿老师的带领下,一同前往伪满皇宫博物馆。师生在参观学习过程中,相互交流心得,把历史文物和身边的事物做古今对比,以更快深入了解历史,加深印象。大家目睹了溥仪一生中三次登基三次退位、从皇帝到公民的跌宕人生;同时也对伪满洲国卖主求荣迎合日本、残害同胞的那段岁月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

随后大家又参观了东北沦陷史陈列馆,展厅内,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件件历史文物,一个个写实场景,地图、军旗、宣传画、日军毒气室,还有一大批顽强奋斗、不畏牺牲的中华儿女,坚持抗争、前赴后继的战斗英雄都给每一个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展览以大量且无可辩驳的史实,歌颂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东北人民的抗日战争和中华民族同仇敌忾,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坚守东方战场,与世界人民一道共同夺取抗日战争与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最终胜利的伟大壮举

此次党员活动,让同学们直面历史。在这场战争中,民族承载了太多的苦难,付出了太大的代价,曾经的屈辱提醒着大家要居安思危,永葆先进;这段历史也时刻警示着大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