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理饮食

    合理饮食 > 正文

    关于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饮食营养专家建议
    时间:2020-04-22

    来源:中华医学会肠外肠内营养分会

    近日,中华医学会肠外肠内营养分会(CSPEN)发布10条关于防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的饮食营养专家建议。其中包括:

      1、每天摄入高蛋白类食物,包括鱼、肉、蛋、奶、豆类和坚果,在平时的基础上加量,不吃野生动物。

      2、每天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在平时的基础上加量。

      3、适量多饮水,每天不少于1500ml。

      4、食品种类、来源及色彩丰富多样,每天不少于20种食物;不偏食,荤素搭配。

      5、保证充足营养,在平时饮食的基础上加量,既要吃饱又要吃好。

      6、饮食不足、老人、慢性、消耗性基础疾病患者,建议增加商业化肠内营养剂(特医食品),每天额外补充不少于500大卡。

      7、新冠肺炎流行期间不要节食、不要减重。

      8、规律作息剂充足睡眠,每天保证睡眠时间不少于7小时。

      9、开展个人类型体育锻炼,每天累计时间不少于1小时,不参加群体性体育活动。

      10、新冠肺炎流行期间,建议适当补充复方维生素、矿物质及深海鱼油等保健食品。

      专家指出,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病毒毒力、个人易感性和抵抗力等是发病的关键,良好的个人营养状况可以降低发病风险并改善疾病预后。除了尽量避免接触病源外,个人及家庭应该保证良好的营养状况,增强抵抗力。

     


    上一条:疫情带来的思考——健康的饮食习惯
    下一条:疫情期间,营养膳食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