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实】戴口罩不能防止气溶胶传播。
时间:2020-03-09

 

真相:新冠肺炎目前还是主要通过飞沫传播和接触传播的疾病,在某些特殊的条件下才可能发生气溶胶传播,例如进行临床气管插管等专业医疗操作时。如果是在常规临床护理、一般的工作生活条件下,采取正确佩戴口罩的飞沫传播防护措施,是足以满足保护普通公众,而不被感染的。

 

来源:健康中国

 

 

更多详见:

(1)[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库

http://bmfw.www.gov.cn/xxgzbdfyyqfkzsk/view/more.html

(2)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辟谣专区

http://www.piyao.org.cn/2020yqpy/

二次转载声明:平台是公益的信息发布平台,文章转载仅用于信息传播,不代表网站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文章内容版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我们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上一条:【不实​】勤洗热水澡可以消灭病毒?
下一条:【不实】轻症患者反复手粘唾液来触碰眼口鼻会渐渐转化为重症。